close
It’s Complicated!!!!!!!原來是這樣,哈我都沒發現。

那天帶親愛的美女媽媽去看梅莉史翠普的愛找麻煩,恩。本來是想當作輕鬆的愛情喜劇片來看,在路上看過幾次預告,加上最近迷戀了美味關係裡的梅莉史翠普,那種好像隨時都有點喝醉酒的音調。

不知道前妻和前女友是不是真的很有魅力,不過都說了舊愛還是最美嘛,身為差點成為太太的前女友的我,突然有點心酸酸的感同身受。就有一種不敢不想不應該,卻還是暗自高興的猜測自己還是有一點影響的份量。這樣真是不好,哈,畢竟都那麼大的人了,在扮演前女友的時候,說不定自己也正被前女友壓迫著啊。

或許是太習慣在男性主義下生存,所以都會不自覺的以男性為優先之類的。看到片中回頭的前夫,心裡是有高興跟期待的,就像那種浪漫唯美的說情節,放蕩不羈的男主角還是會乖乖回到身邊,就算是物換星移。後來才發現,這好像只是那個男人自私的一面(吧),在同一個階段選擇逃避責任跟有尖叫小孩的家庭生活。

然後,我的夢幻的脆弱突然間油然而生,我開始想,開始糾結(好啦到此為止,我也不想這樣嘛),this is heart,我絕不許他再喊痛。

林曉培-this is




阿哈哈哈哈,其實這部片也把親情刻劃的很真實,在我一點一點長大之後,媽媽就顯得有點孤單,雖然我常常會纏著她,但總是也會忽略了其實常常媽媽咪都是落單的。看到梅莉把那種落寞藏在眼角的皺紋,想到坐我旁邊吃雞翅看電影的媽媽,一邊覺得雞翅好香,一邊覺得很不捨。搞的自己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懊惱,經常為了練團啊什麼雜務事,把她晾在家裡。即便是我人在家裡也是定在電腦前,盤腿坐在地上弄自己的事。還好現在有的時候,我都叫她幫我上FB收菜撿寶物,我就坐在她身後輕輕的撥著吉他,也算是一種親子間的情趣吧!

It’s Complicated!跟上次帶媽媽去看的愛情片羅丹薩之夜比起來,真的要大推這部,笑淚交加的溫馨喜劇家庭片。(太久沒有寫電影心得了有點抓不到重點啊)如果說來個短評...耶,媽媽我愛你!!!





--
後記,好像有點傷心,有點無力,但其實很快就get better了,來
聽一首歌,我記得在潛水鐘與蝴蝶裡聽過,一點點的沉重,然後我媽看電影看到睡著(笑歪),真的不該帶她看這種比較不大眾的片啊。
Ultra Orange&Emmanuelle-don't kiss me good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