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哈涵妮本來要來寫寫最近看的韓國電影啊,可是歐巴說這太跳tone,想想我好像也沒甚麼深度,那還是繼續寫我拿手的食記吧。前一篇寫到負雷的Hot7鐵板燒,今天就來推薦一個正港好吃的火熱鐵板燒吧!!!

上星期二我跟歐巴一起下班之後,因為沒有吃到超好吃的三寶飯便當耿耿於懷啊,所以回到士林之後,歐巴提議去吃鐵板燒。士林夜市的美食街,這幾年一改再改,從前熟悉的那些攤位,搬啊搬,接班的接班,都不知道換到哪去了。還好我認得鐵板燒師傅的臉啊,從日上到老攤,才不會忘記那個好味道呢!!!

這次我跟歐巴分別點了醬燒雞腿和黑胡椒豬肉,鐵板燒的滿意度跟溫度,向來都是成正比的,老攤鐵板燒把這個部分完全發揮的淋漓盡致。

黑胡椒豬肉是用新鮮生洋蔥加入大蒜瓣爆香,豬肉片是真實肉片(不是那種粉粉的組合肉),裹上太白粉快炒。非常的入味,配著白飯吃很開胃,黑胡椒醬的部分,辣口不會喉嚨癢,生洋蔥剛好熟,青脆鮮甜又帶著微微的辛辣。份量剛好,如果是餓到爆炸的話,很可能不夠吃啊!!!歐巴已經吃飽飯還是一口一口停不下來,真的是兩個字「好吃」。


一般鐵板燒的配菜都是豆芽菜+高麗菜,老攤也不例外。豆芽菜一樣是用黑胡椒醬去快炒,我覺得是他家的調味功夫很高超,所以食物味道重了就好吃下飯了。豆芽菜剛好炒熟,很脆,沒有豆芽菜的水腥味(黑胡椒醬真是萬能啊)然後高麗菜則是用奶油和大蒜爆香,鐵板大火快炒(本篇有點詞窮啊一直說快炒快炒快炒),高麗菜的鮮甜保留在菜葉裡,口感也非常的有層次!!!



最後要寫到的是超好吃的醬燒雞腿。一般這種生鮮的鐵板雞排(雞腿),雞肉都很容易因為不夠新鮮而有冰箱味,而雞皮的部分更是會因為火侯不足(新鮮度不夠)而產生雞騷味。但是老攤的完全不會歐,師傅火侯拿捏得很好,可以說是目前在台北吃過的雞肉產品,前三名好吃的。雞皮的表面酥脆,但是保有油脂和彈性。雞肉則是非常鮮嫩,口感紮實,雞汁都在肉的纖維裡,吃完會有齒頰留香的感覺。因為這個滋味太難忘,所以每當肚子餓餓不想吃滷肉飯的時候,都會想到士林夜市的老攤鐵板燒啊XD。




--
寫在後面
在夜市美食街剛剛搬到地下室的時候,老攤的師傅本來是在對面(橘色制服)的日上鐵板燒,每次去的時候都覺得師傅臉有夠臭,非常嚴肅地看待每一次鏟子在鐵板上的揮擊。因為哈涵妮從小就愛吃鐵板燒,所以一個月大概會去光顧一次,有天發現味道不對了,炒出來的食物很水,都軟爛了,失去鐵板燒的真諦。後來我抬頭一看,臭臉師傅竟然已經跑到對面的老攤了!!!換上老攤的藍色制服繼續臭臉。從此以後,我都是吃下樓梯第一攤的老攤鐵板燒,這幾年來一直想問問看師傅到底發生甚麼事,但師父臉超臭,為了自身安全還是乖乖吃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