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偷偷偷懶了好多天,實在是因為放了一個年假回來變得比較忙,而且沒開發甚麼新物件,昨天還因為吃了不好吃的台式咖哩不舒服,於是今天決定重新回歸。來寫一下台北東區拉麵一級戰區的排隊拉麵山頭火。(這個Openning真的是有點孱弱,但是太多天沒寫了有點陌生啊,接下來的日子歐妮還是會努力往每日一篇的方向前進)


山頭火拉麵是來自北海道旭川的連鎖名店,歐妮本身也已經去排隊吃過了好幾次,從豚骨到味噌,每種湯頭都吃過,算是好吃,但不至於留下深刻印象。或許是因為個人偏好一風堂和屯京那種細麵吧(想當年我曾經在FB大言不慚的說屯京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拉麵,馬上被朋友打臉啊)這次算是數不清第幾次吃山頭火了,今回剛好有拍照,可以讓我回來好好地寫一下紀錄(不要看歐妮現在平舖直述,等等後面會有爆炸性的發展啊!!!)

剛剛打開了兩個禮拜前拍的照片,我已經想不起來自己點的是甚麼口味的拉麵了,只記得湯頭濃郁,又鹹又油,麵條是不規則的圓柱狀,Q彈帶勁。麵條的不規則剛好在撈出湯碗的時候可以沾滿了湯汁,讓口感的層次豐富。然後叉燒肉肥而不膩,很多塊,瘦肉軟爛不卡牙縫,吃到中間剩半碗的時候就已經飽了啊!!!會有種,肉怎麼還有啊天啊我飽了的殘念!!!整體來說湯頭有八分,麵條雖然不是我愛的細麵,但是超有勁地(就像是剛燙完起鍋的有泡冷水冰鎮一樣)所以也可以有八分!!!不虧他是排隊的好吃拉麵啊!!!


老媽點的是辣味噌沾麵(對的今次一起吃拉麵的人不是歐巴了是我老木啊),一上桌就看到紅澄澄的辣味噌湯,口水透過唾腺大量分泌。沾麵的盤子上還有拌炒過的辣油渣,這種複合式的口感很難說明,我本身就是辣油渣的愛好者,只要外食看到這個醬料就是要加很多很多很多啊。剛剛前面說到爆炸性的發展其實就是辣味增沾麵啦!!!大概是因為我很少(幾乎沒有)點沾麵,所以這此吃到真的驚為天人,麵條前面有提過,很Q彈。配上辣味噌的沾醬,非常的對味,冷麵本身沒有味道,但是和上辣油之後沾酌精燉的辣味噌。麵條的皺褶上全是香味四溢的紅油辣味噌非常的下胃,辣味噌裏頭的豬楠肉也十分軟爛,肥肉的膠原蛋白全部都在湯汁裡頭,非常的好吃啊!!!是一種前所未見的感覺哈哈哈哈以後去山頭火我大概都會點沾麵吧!!!









--
寫在後面
今天上網google要回憶山頭火的菜單時,才發現原來這家拉麵店是叫做山頭火,怎麼我一直以為是火頭山咧XDD(或者是火山頭之類的)。天母sogo有山頭火三號店耶!!!下次可以找歐巴一起去吃。

萎靡不振又缺水的春天已經開始了,每天都好睏啊,不過新北市的文學獎即將展開了啊(七月截止),這次歐妮一定要提早很多開始準備!!!看能不能寫出甚麼曠世鉅作(好像還是吃曠世奇派比較實在)

說到曠世奇派,新配方的草莓口味裡頭果醬會流出來好奇怪啊,然後巧克力口味的脆皮變得很不脆耶!!!怎麼會這樣~很多小時候愛吃的東西,口味和口感都漸漸跟原來不一樣了,情人果冰棒也變得超小枝的啊!!!怎麼會這樣阿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