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寫一間網路上很少看到有人寫的日式居酒屋,在士林捷運站二號出口附近。「倉田 - 丸田二代目」。之前經過好幾次,從門口的裝潢看起來,很有日式的風味,臉書上寫著營業時間到晚上十二點,但上次我跟歐巴九點多去就休息了,於是歐巴他就一心想要吃到!!!找一天趕在九點前到店哩,點餐的時候才發現...靠!!!拉麵已經賣完了,老闆娘說是限量的,於是我們就隨意點了散壽司跟一點小菜。結果後來有個客人來,聽到拉麵沒了,他就直接閃人(阿嗚~~~我們不好意思啊)

我點的是比目魚鰭邊散壽司,歐巴點的是松阪豬散壽司,菜單上寫著有日式小菜跟湯品。本來要點的香菇和帶皮玉米筍都沒了,老闆娘推薦明太子雞翅,然後我們也加點了明太子青花菜。

先來看比目魚鰭邊散壽司吧。280$
壽司米飯的口感很好,但不是醋飯有點可惜。配菜很像營養不良,蛋絲的口感和甜度不錯,但紅薑表現一般,海帶芽感覺就非常偷懶!!!最讓我傻眼的是豆苗!!!我不是牛啊!!!不吃草!!!這種搭配很不用心啊QQ。再來是飯量很少,約莫5-8口就吃完了。

餓了一整天為了要能夠好好專心品嘗比目魚鰭邊肉,決定一口先把豆苗吃光光!!!再拍一張!!!比目魚閃著油光,經過微微的炙燒,雖稱不上入口即化,但口感很不錯,不用沾醬魚肉的清甜和油脂跟米飯一口下肚很剛好。

歐巴點了醬燒松阪豬散壽司。180$
一樣是滿滿的豆苗跟簡陋的配菜,於是我幫歐巴把豆苗解決。松阪豬口感比較脆,醬燒在表層沒有入味,但豬肉算是新鮮,不過飯量太少,完全沒有飽的感覺。

在吃完了兩碗飯之後,老闆沒有給小菜和湯品,問了一下才知道,飯上那些簡易不用心的東西就是套餐裡的小菜,而湯老闆則是提醒了才補給我們,喝不出是甚麼湯頭,裏頭有生紅蘿蔔片跟海帶芽,還有漂浮的肉泡沫...喝起來不差但是看到很傻眼就是了。

 

後來明太子雞翅來了。140$
這道菜幾乎每個日式居酒物串燒小店都會有,本來我很懷疑他們都是同一間冷凍食品公司做的。因為都一定會包蔥花,常常烤完會覺得味道很不搭,但是倉田的明太子雞翅,看起來焦了,吃起來卻保有雞翅的鮮甜沒有冷凍過久的雞羶味,算他厲害。

吃到這邊我倆都覺得還餓還空虛啊所以加點了比目魚鰭邊刺身。280$
送上來時,看到滿滿的比目魚,雖然擺盤看起來有點單調,但閃閃的油花還是讓人迫不及待。第一口吃下去,略帶筋,不如散壽司上滑順。畢竟炙燒這門技法還是很深奧的。算是新鮮,但是總覺得那邊不足。以這個價格來說,這樣的份量算是OK。(是嗎?還是我又價值觀錯誤了)

最後來的是明太子青花菜。120$
恩我覺得十分潦草,還最慢上來超怪的!!!他使用的明太子沙拉醬,是一般超市就有在賣得調好的,花椰菜也是預先燙好冰起來的,不知道為什麼要製備那麼久。沒有好吃與不好吃可言,因為那個沙拉醬,就是用在哪邊都好吃啊嗚~

恩~這餐~吃了歐巴1000塊大洋,可是驚喜和美味都不足,吃完還很餓得很餓啊!!!雖然說歐巴會再去倉田嚐嚐他的拉麵,但相同價位,我會比較喜歡(推薦)文林路上的惡犬食堂!!!我們五天吃兩次都覺得很滿足!!!

以上...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