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哪時候開始了滷肉飯偵查隊的任務(大概是認識歐巴之後吧)。小時候我是很不喜歡吃拌的濕濕黏黏的飯,看到人家滷肉飯攪攪攪就覺得頭疼。不過去年吃到改版後的鬍鬚張(好吧,他應該已經改版很久了只是我孤陋寡聞很少吃外食),覺得天啊原來滷肉飯可以這麼不膩又順口,才開始了滷肉飯之路。

魯肉飯之前寫過兩篇,金峰跟鬍鬚張,今天要繼續寫朋友推薦的高家莊。這天其實有吃晚餐(越苑河粉feat空腹熊貓),下班跟歐巴去看了格雷50,覺得肚子好呃,可是台北車站京站一帶我們不知道要吃甚麼,就一路走走走走到了林森北這裡(其實不遠啊XD)本來想說去寧夏夜市,但那個觀光夜市大概一點左右就沒啥東西可吃了啊,於是想到可以去吃吃高家莊,算是滿多人推薦的宵夜之一。

看了一下攤位上滾滾的黑白切和各式冷盤,一時間不知道要點甚麼,不過牆上有斗大的推薦項目啊,我沒有點招牌米苔目,因為不喜歡油蔥加上韭菜的味道^A^。加上其實對胖妮來說消夜還是吃吃口味就好別吃得太多啊,所以我們點了紅燒肉跟兩碗滷肉飯。


先說說紅燒肉吧,沒有特別幫他拍照(因為本來沒打算寫食記的)(哈哈哈哈哈胖妮好像常常都直接就開吃了)。好像一般紅燒肉都是做冷盤處理,肉的部分比較因為是冷切,比較硬,但是肉質纖維感覺都已經失去彈性,一咬就斷,沾醬的部分還不錯。歐妮家附近有一攤米粉湯他的紅燒肉就是現炸熱熱酥酥脆脆香香的,超好吃!!!有機會再為他寫一篇介紹好了~高家莊的紅燒肉,給他3.5分。

滷肉飯的話,一上桌是有撲鼻的香氣,但是他滷肉醬的部分扎扎實實的下了我一大跳啊!!!整塊整塊滷透的豬皮閃著油光,皮油不分離,還十分有彈性。口感來說我覺得因為豬油的膠質有燉滷出來,所以非常的黏,一口吃下去滿嘴都是膠原蛋白,鹹淡適中,不過略為偏甜。剛吃兩三口的時候覺得很好吃,但是很快就膩了,大概是太油的關係(或者是視覺上大塊豬皮讓我有點膽怯吧)。米飯的部分則是有些差強人意,很多台灣的小吃攤在選用食材的時候,不會去精選他的米飯,所以煮起來容易濕軟(有時候跟煮飯的電鍋火侯也有關係)這樣會讓整碗飯變得濕濕黏黏的不那麼可口啊。整體來說高家莊的滷肉飯,也只有3.3分@V@。

滷肉飯(或說各種食物)都是很見仁見智的東西,每個人喜歡的口味不盡相同,所以我也只是就吃到的外觀口感加以陳述,然後再添上一些自己小小看法和心得。之前把滷肉飯文轉貼在批踢踢,有些鄉民覺得歐妮是吃名氣等等,阿本來就是有名的東西我們google搜尋的到才會去吃它啊,吃了才知道好不好吃嘛^\\\^。關於滷肉飯,目前為止,我還是要強力吹捧鬍鬚張華山店(但是真的不是業配文啊),那邊環境舒適,空間寬敞,吃完還可以去隔壁買摩斯紅茶,然後散步到台北車站消化一下!!!真的是很適合情侶下班後的2nd晚餐啊:D



--
寫在後面
今天是小年夜,準備要開始放年假了!!!究竟年假期間,胖妮有沒有辦法維持一天一篇的進度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阿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