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某一天在FB上看到同事說了一張照片讚,點去看,剛好是蘭蔻的彩妝活動。除了彩妝完,還可以拍張美麗佳人的照片,兌換贈品(包含隔離霜,巴黎鐵塔鑰匙圈,唇蜜跟護照夾),僅需要區區的活動預約金500,那預約金還可以折抵正貨商品。瞧瞧,這麼划算的活動不參加真的是太可惜了。雖然我很害怕那種公開化妝的場合,更是討厭照相,但是想想人妻應該挺喜歡的,就MSN跟她說了一下,直接就預約了。

大概是六月約到八月吧(真是有夠久),我們有個高中同學都從單身,即將也變成了人妻,想說大家可以聚一聚就也順便約了她,我人生中永遠的司儀小姐正巧要去澳洲,於是也就這麼約一約成行了。

 

先附上蘭蔻的官網,活動訊息可以點進去打電話去各百貨專櫃詢問。

整個彩妝的過程大概就是,先卸妝(他還順便會幫人修眉)>選用試用有興趣或是適合自己膚質的產品>底妝>眼妝>定妝>唇彩。

先講講卸妝跟修眉的部分。
因為當天我就知道會去做彩妝,所以早上起床後連頭髮都沒整理,洗完臉就用雅漾的礦泉噴霧拍拍臉,用手遮住就衝到公車站牌搭車了(真的是捂著臉只用指縫看路這樣),歐以上都還沒進正題。卸妝還算清爽,試用比較輕透的卸妝水,不過我完全沒上任何東西,所以倒也是很輕鬆就用好。卸完妝後,他會稍微地幫客人修整眉型,不過敝人的眉毛除了我嫂嫂,其他任何人是都不可以碰的,所以我就請彩妝師不用修了,但她堅持要清一下雜毛,於是就拿出小刀片來修。(可能是我個人有點怪僻不喜歡這種刮的東西共用)。

再來是底妝。
美妝師拿了質地比較厚的粉底液,上完後有拿鏡子給我瞧瞧。不知道是光線還是怎樣,我覺得我又黑又髒。然後毛孔被粉底液堵住,瞬間雙頰粉刺都要衝出來的感覺。所以說粉底液的,這下L家應該不會是我的考慮。還是偏好Chanel或RMK。

然後是眼妝。
我看他桌上擺著紫色粉色為主的眼影盤,著實心驚了一下,還好我之前看了步步驚心,這樣嚇不倒我。但還是硬著頭皮跟彩妝師說,是不是能給我用大地色系就好。
他總共用了金色,淺棕色,咖啡色三種來疊,可是因為帶有珠光,配上我的膚色深,就看起來有點蠟撒。比較扯的部分是,他們[沒 有 眼 線 筆],幫我做的彩妝師似乎很有經驗,就跟其他小姐說,你這樣(他把乳液塗在手背)然後這樣(他把眼影粉攪在裡面),然後就可以(他用唇筆沾那坨東西)這樣(塗上我的眼睛)。恩不由得讓小人我覺得很聰明卻又很刻苦啊。不過這招應該也是跟張旭的肚痛帖一樣潦草,畢竟眼周的皮膚乃至眼瞼,都相當的敏感,彩妝師一邊,我一邊就淚流滿面了。眼妝的睫毛膏,當然是選用他這次主推的商品。恩我有敗了一支,所以就不多說,下一篇再寫使用心得。(我倒是忘記他有沒有畫拎北的眉毛了)


最後是定妝跟唇彩,他用了他們家的粉餅壓了壓,再加上蜜粉這樣。然後選用較偏紅(我沒有記住色號這種東西),可我覺得自己膚色深,大部分都選用比較裸色並且不帶珠光的唇蜜。很久以前買過一支red earth的橘色唇膏,那可真是我的最愛,後來就不復見了。顆顆。

以上是彩妝當天的恩~實況文。不過倒是還沒有打完收工。底下還有兩段長長的後記。

關於活動說明,我們當初得到的訊息是,500元預約金,體驗彩妝,髮型,拍攝美麗小封面,得到護照夾及贈品包。贈品包包含隔離霜,小唇蜜,巴黎鐵塔鑰匙圈。同時500元的預約金可抵櫃上產品。
好的兒,問題來了,我天真的以為500塊付了畫了搞定了走人,有喜歡再買。我不是澳客也沒想貪這種便宜。不過有個長得像蜘蛛精的櫃姐,幫我們同學周做彩妝時,手腳非常快,很迅速地化完了,並且拿出一張廣告單,有三組產品,要求她一定要消費,並且只能選那三組。可是我同學下周就要出國去當澳洲勞工了,沒打算買甚麼舒痕精華或是保濕品商品類的,就問那位蜘蛛精櫃姐可不可以買粉餅或是隔離系列的商品。但是蜘蛛小姐非常地不客氣,並板出後母的臉以不屑的口吻對我同學說,你不知道我們活動的規則嗎?這時候同學投注我求救的眼神。我過去關心了一下,那位櫃姐真的完全性的面露不耐,眼神還不斷飄忽(就是翻白眼看旁邊那樣啦)。我還真是火大了,直接問他,你態度是不是太誇張了,有必要擺這種臉色嗎?本來我是還想買舒痕系列的保養品,看那個小姐的態度就讓人很不爽快。本來想去投訴他的,不過一時間也沒空(不過今天回想來還是很不悅)。
總之,服務業辛苦,總是會遇到形形色色的客人,我自己也是從事了十多年的服務業生涯啊,擺臉色和立即的面露不耐真是下下之策。更扯的是,那位小姐在彩妝完後,我同學因為沒有購買東西,因此沒有得到應該要拿的贈品。

呼呼,本來後記要寫兩part的,就是除了抱怨櫃姐還想順便寫一下自己平常化妝時的小習慣,不過已經廢話太多,就留在下篇寫。而且我還忘了寫有關髮型的部分,造型師都弄得很好唷!!! (大心)

 

最後是圖集。(因為我的位置大逆光,全都拍黑了。)

想看清楚大圖的可以去人妻小貓的部落格

這是人妻的小花髮型好可愛歐!!!

IMG_3599  

再來是四個人的大合照(有我們四人平日的素顏照跟彩妝後的大妝)

(素顏照)

123  

(大濃妝)

IMG_3613  

底下是非常矮油的所謂美麗佳人俏封面。

當天的第一名,是我認識16年的人妻沙拉貓。

lancome-sara  

再來是我心中永遠的司儀校花,周小涵,畫起妝來還是十分向馬一九啊,怎麼回事。(其實也好像李英愛啊,可惜他要去澳洲作勞工了)

lancome-涵  

再來是號稱長得像若曦,我覺得比較像資深公務員並且即將邁入人妻之路的丁同學,他是當天大戶買了七千多!!!

lancome-ruby  

最後是用robot mode來拍照的敝人我,攝影師好像一個韓星(在韓劇裡也演一個攝影師,而這次化妝後的沙拉正巧像那齣韓劇裡的女主角,哎呀我一定要趕快想起來是甚麼韓劇!!!)沙拉說我這張像在拍手表廣告,其實我是在幫我的矯正牙醫師代言啊好嗎? XDDD (嘴唇超紅的跟吸血鬼沒兩樣)

lancome-nini  


附上人氣投票的網址,請幫人妻投票!!!

這是人妻沙拉的。

這是即將為人妻,號稱自己想若曦的丁。

這是秀峰高中第二屆校花周詩涵,他即將要去澳洲當女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