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我該寫一封信,真實坦承地表明我的感受,然後等寫完了再思考要不要、能不能、可以不可以寄出去。

前兩天去醫院做復健,電療那個不曉得是因為練吉他太緊繃,跑步太酸,又或者是身為當家左投的運動傷害,恰巧遇到了國中同學跟他媽媽。閒話家常中一切好像變了又沒變,變了的是時空,不變的是背景。這樣似乎說來矛盾,物換星移了之後,人已非事依舊。妳懂嗎...就像定律一般,當了總統忍不住想污錢,剛買新球鞋還是一直想要上歪拍。這叫做慣性定律,有一就有二,然後無三不成禮。

有陣子寫東西喜歡單刀直入,明確的切入主題,可是除了叫好叫座之外,也不免惹來一些很酷腰的該該叫。那麼我就想,寫的隱晦一點會比較好嗎?坦白說最近的文章都有在暗示一個天大的秘密,真是都開心了起來。

這樣忽左忽右忽上忽下的寫了一大堆,結果那封信還是停在腦中,晚一點吧也許,過個兩天天再動筆,阿不要現在就急著去打開信箱歐。颱風風強雨大,流鼻血的流鼻血,蕁麻疹的蕁麻疹,我的不是我的,你的不是你的。還好我還有音樂還有耳機,以為得到了愛的你也許正被佐伯俊雄壓在你的心臟。

阿哈哈哈哈哈哈,阿哈哈哈哈哈哈。



【題解】
一封未寄出的信,甚至連收件人都還要猶豫,恰如其分的象徵了這個混亂的人生,明燈和方向都是自己給的。

【作者】
正職上班族,業餘吉他手,喜歡上鼓課,長期被肥胖和鬼壓床苦惱。高中時以小虎一文,獲得聯合文學獎桂冠,同年亦在校內得到英語歌唱比賽第三名。人生以玩樂為目標,著有兩性觀察文多篇。總在文章中透露著憤世嫉俗的無奈,另有多首嘟噥的創作歌曲。

【注釋】
1.電療,在身上通電以治好各種發炎酸痛,基本上必須要持之以恆。
2.定律,就是牛牽到北京還是牛,三歲定終身。個性很難改變的,所以我們總是犯同樣的錯誤,有著看不清的盲點。
3.蕁麻疹,一種很不友善的病痛,伴隨著可愛的海底生物,突然間的攻佔皮膚。比蚊子厲害很多。
4.佐伯俊雄,算一種詛咒或怨恨嘛?嚴格說起來只是個膽小鬼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