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吃草菇麵 很難得的看了本台新聞
平常每天看著無線台24小時播送一成不變的教義
視聽能力漸漸的變得麻木 還好沒有變成不仁的人
原先 我背對著電視 突然間 我聽到熟悉的名字
邴福老爺爺...邴福爺爺過世了 留下了幾十隻的小狗
跟畢生積蓄買下的空地
我心好痛好痛 

或許大家都聽過高齡近80歲邴福伯伯與流浪狗的故事
或許大家就像看新聞一樣 聽過就算...
只會在當時說句好可憐喔!漸漸地遺忘
記得去年的這個時候 我們有找過邴爺爺
那時的他就已經是在靠意志堅持
偏偏 我也是健忘 有時想到了福伯 
卻缺乏了行動力 轉眼間 只能對著電視流著眼淚

這段日子以來 我其實知道流淚一點用處也沒有
邴爺爺本來是優退的榮民
租了北投的一塊空地 可是被地主趕走
孓然一身的他 帶著百隻的狗狗搬家
又遇上了壞心的騙子 幾乎騙走了爺爺的積蓄

福伯和他收留狗狗的地方
雖然環境還算過的去
福伯為狗狗買了貨櫃屋,為狗兒遮風避雨
但是看到好多生病的懶痢狗...
記得那時候福伯說 現在飼料和狗兒醫療資源都很缺乏 
生病的狗兒沒有錢看病 至從他搬到淡水後 
很少人知道更說別支援了
福伯常常哽咽擔心生病的狗狗
很多的狗狗會因為年長 得了腫瘤生病往生
當福伯被風濕關節炎纏身的時候
仍不忘交代身旁的志工還 有一隻狗媽媽和剛出生的4隻幼犬
要去環保局領養的 不然牠們這些無辜的小生命都會被撲殺...

當初福伯一個月榮民撫卹金只有13000 但身體欠安
只好請了一位遊民幫忙照顧狗兒<月薪14000>,
福伯吃素,加上自己本來就省食儉用,
低溫下雨天,福伯只穿了一件薄背心,
不停地搓著雙手取暖,
卻滿臉微笑地耐心跟大家說他的近況…
屋頂漏水的時候 花了很多錢修屋頂
裝了屋簷 讓狗狗不會吹風淋雨

如今福伯走了 狗狗們好像不明白
當記者推開鐵門的一剎那 狗狗擺尾的期待眼神
應該是在等待福伯吧... 
看著新聞理的志工小姐 紅著眼說
這些狗狗不知道怎麼辦...
每個月都有固定的開銷,加上沒有任何愛心團體的補助
很多人都還是輕輕的說"啊好可憐"
卻只有當下付出同情而已

我一直不希望自己是這樣的人
偏偏我又很健忘 所以我總是趕在當下
願邴爺爺得到安息 狗狗都有好的歸依

以下是救助辦法:
1.購買飼料送達福伯淡水收容所:
淡水鎮安子內1號<近緣道觀音寺>經過緣道觀音寺門口直走約100公尺,
第一個右邊右轉往下走,看到路邊有一道綠色鐵皮圍牆即是,
也可聯絡福伯帶路!
<由台北往登輝大道看到中油加油站和東元電機即右轉上山,
順著緣道到觀音寺指標走即可>

2.聯絡福伯固定訂飼料的廠商,福伯說多少金額都會送貨:
02-2247-4090;2943-6611<駿寶貿易公司>
15KG飼料:400/包
牛肉罐頭385g/一箱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