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回家養精蓄銳以後,換了一身簡便的衣服,束了馬尾,散落的瀏海,吃的飽飽的要跟五月天一起開演唱會了。印象中,早上看到那個場地並不會很大,就像是一般學校的體育館一樣。門口寫著【搖滾區入口】,我心想,一把老骨頭了,還是尋覓一下看台區的方向好了。那知道一進去,櫸木的地板,微涼的空調,有一股溫馨湧上心頭。場地好小(這句不是抱怨),舞台好近(五公尺),我只有一個選擇,就是貼身搖滾區,或坐或臥!五月天真的是很寵我們,這麼這麼舒適的場地,讓人真的有family的感覺。


 

  「如果說了後悔,是不是一切就能倒退,回憶多麼美,活著多麼狼狽。」這些年,匆匆忙忙的過,忽略了自己的夢想,把僅有的動力寄託在五月天,就像是一種寫在夏夜晚風裡面的期待。挽不回的青春裡沒留下太多的記號,但是有很多跳動的音符,不經意的貫穿著太陽穴,然後佔據了大半的空間!在漁人碼頭還沒蓋好的淡水捷運站,頭一次參加了簽唱會,第一次聽見了「活」的感覺!



  有的時候,會覺得孤單,也不完全是孤單,而是一種對未知的茫然。「如果你的孤單,只是你的習慣,一直把你自己鎖起來,實在太不應該!」在那個面對著升學的夏天,好心情、壞心情,也只能跟五月天分擔。像太陽一樣的搖滾,讓我更執著,不再磋跎。是一種勵志的維他命。那一年,我們高二的夏天,聽說英文老師沒有男朋友,把【溫柔】抄在測驗紙上,還擔心被老師識破我們是抄來的,沒想到老師開心的把「天邊風光,身邊的我...」壓在她透明的桌墊下。6年之後,在路上遇到了老師,她的小孩已經長的好高了!因為有了五月天,我總是能保持樂觀,面對一切都能有滿滿的勇氣把頭抬起來!



  
「有一天,我在想,我到底算是個什麼東西?還是我,會不會,根本就不算東西!」又是夏天的約定,衝破了老師的打壓跟學測怪物的襲擊,成為全班全家第一個榜上有名的傢伙!被等著衝聯考的同學邊緣到教室的後門,有空閒來思考夢想是什麼,才發現自己已經不經意匆匆的放過了!有一種悲哀的哀愁,天啊!手心竟然是無力的什麼都抓不住。陪著我的耳朵的,仍然是在cd player裡旋轉的五月天。



  今天守著自己的承諾和熱情,在尖叫的漩窩裡,眼淚爬滿了臉!我應該高興的,是太感動嗎?還是因為錯過了太多而傷心?好好笑歐...才15分鐘,已經記起7年前的全部回憶,這是五月天下的魔法...

  我為五月天而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