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來到東京的第三天,沒有太多的計劃,每一天只有一個目的跟景點...想要過的簡單又輕鬆!記得去年來的時候,利用了空檔的時間走遍了原宿青山一帶,天真的以為自己就是日本通,再度帶著不靈光的日文跟台式英文來到了東京!


  在來之前做了很多的功課,第二天就把所有要的想的通通都買齊了,今天很悠哉的要去拜訪龍貓,那個小學時候硬跟媽媽凹來的書包上印的龍貓!拿著一本流傳了好幾手的人人遊東京,貼滿了memo紙卻怎麼也找不到三鷹站的介紹...新宿站的月台有將近二十個,憑著直覺跟一點從知識加看來的印象,搭上了車,可是卻搭到了不會停那站的快車,幸好及時的發現下了車,換搭”各馬只停車”!下了車有直接到吉卜利美術館的公車,我看了看路標1250m,開玩笑馬!我應該很能走...於是我就延著風的散步道緩緩往龍貓他家移動...


  累了 先這樣 (待續)


  這天剛剛開始走,腳還很帶勁,但是到了吉卜力真的覺得很不妙...今天剛好是展夢工廠的amanda也就是說...我可能看不到龍貓看不到千代也看不到霍爾!來到了售票口,果然我見到了人人口耳相傳的龍貓售票亭,走到了大門口剛剛好是10點開館的時刻,進去後延著館內設計的動線看到的第一個房間就是動畫的基本拆解!


  應該這樣說,我看到了15隻左右的龍貓公車做著看似連貫的分解模型,然後燈光突然全暗,我隱約看到了他們繞著圓圈在旋轉,然後燈光又亮了,旋轉到一個極速就會看見貓公車在跑,看感覺的到背軟軟的觸覺耶,心跟眼眶都超超超感動!


  走到了二樓還三樓,看到了傳說中的貓公車,果然那是小孩的天地,我也好想進去捏捏貓公車可是...都是一些小小朋友,我實在是不好意思!但後來整個展館都是以夢工廠為主題,有繞跑雞那些的,實在是有點解嗨...幸好看到了好多好多宮崎駿大師的親筆手稿,不然還真的是會滿悶的!


  展館的一角放了霍爾的移動城堡完整的手稿總共7本,就像是精緻的4格漫畫,每一個細節都跟電影一樣!還看到了神隱少女的膠捲,我們可以自己用手動去旋轉然後體驗那個連環間奇妙的跳動跟奔跑...雖然跟我想像中的精彩有出入,但還是好感動,好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