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都是真的 我真的很氣那個店長 她叫Joan





時間:2007/5/29 pm.5:50

地點:忠孝東路近建國北路口

門市:義村門市

店號:930729



這天下班我經過這家7-11的時候

按照我的習慣幾乎都會進去買飲料

但是今天我要去寄宅急便



看到了門口有張貼ibon-五月天的海報

瞄了一下pop張貼的日期是到6/5

於是我一邊寫宅急便的單子,一邊問店員

我:請問門口那張ibon的海報到期了可以幫我留嗎?

店員:呃~可以啊,要看有沒有人預訂了。

我:歐 好啊 那我什麼時候可以知道有沒有人訂?

店員:店長,門口那個海報...(店長站在另一個收銀機旁)

店長:我們那些海報都不能給的啊,要回收丟掉,你不知道嗎!(語氣快速且不客氣)

我:歐...

填完了單子 店長接了過去

看了看 原來我漏填了物品名稱

於是我接過單子和筆寫上了【書】



我必須要承認當時我的臉非常非常的臭

可是我也不能怎樣啊

人家就說海報不能給 我也不會硬要

只是態度也太差了吧

後來結完帳

收起臭臉問店員什麼時候會寄到

他跟我說明天就到了 還滿快的啊

出了7-11確實還是有點不高興

但是一下下就忘了



服務業雖然時時必須有親切的態度

但是難免也是會有個人情緒的時候







原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

誰會把那種沒怎樣的小摩擦放在心上

但是我一整個太天真了



時間:2007/5/30 am.6:50

地點:忠孝東路近建國北路口

門市:義村門市

店號:930729



人家說一日之計在於晨

所以我起了個大早大約7點又經過了義村門市

看著門外的海報 還是有點想要

可是人家店長都說了馬

也只能做罷 做罷

買了我每天都要喝的AB

跟親切的大夜店員寒喧完

就在書報架前看看雜誌 吹吹冷氣 等等交通車的時間

然後我竟然聽到有一個人在說話

內容大概是



店長小姐:昨天有一個客人來寄東西,要海報。

我就跟他說不行,結果他很不高興的這樣(做了把紙張跟筆丟在桌上的動作)。

另一位店員說:蛤,只是一張海報有必要這樣嗎?

店長小姐:我怎麼知道...



天啊 聽到這樣的對話我真的好火

沒必這樣的是親愛的店長小姐吧

當下 我很想走過去問她:妳說的是我嗎?

可是我沒有 因為我已經太生氣了

一定沒有好話 與其這樣

不如吞一口氣直接跟7-11的客服中心聯絡

也許這只是一件小小的事 沒必要大張旗鼓

可是親愛的店長小姐有需要隔了十幾個小時後

再跟當時不在場的大夜店員報怨一遍嗎?

我們沒有起正面衝突

硬要說有的話 也只是我的大臭臉跟她不客氣的態度

我自己也曾經是7-11的打工族

每天那麼多客人來來往往

有的好有的刁鑽 可是臭臉的應該也不少

獨獨記住我 在隔天又門市跟的其它店員抱怨

有一種中劍的感覺

到底是天氣熱 我脾氣不好 還是真的我小題大作呢?





進了公司大概八點半馬上就打了0800008711

用事實陳述的方式跟客服人員講

我在意的已經不是那張海報

而是態度態度態度啦



九點義村門市的區域主管在義村門市給我回電

原來他們的客服也是不休息

坦白說 我也只是抱著發洩的心態去打客訴

也不期望可以得到多快多人性的回覆

主管的來電大概是說

我們感到很抱歉,也代替店長跟你道歉,

可是大夜店員跟店長真的不知道當時小姐正在店裡...

主管也有問店長為什麼隔了一天,還要再拿出來講。

店長說因為我不過是為了一張POP,何必氣成那樣!

兩隻眼睛直直的瞪著她。

可是我明明就低頭在填著宅配單 怎麼瞪她啊

反正 有理也說不清了

感覺的到區域主管的在處理就好了

我的要求也不多

只要店長當面為了態度不好跟我道歉

因為我會不開心不是為了拿不到海報

而是店長的態度很差勁

我想 人是這樣的

當別人以什麼態度對我們 我們就會還以相同的形式

我自己也曾經是7-11的打工族

知道服務業的辛苦和難為 但是身為店長

應該更會調節那些需要放在笑容底下的情緒

如果那是她一貫的說話風格 那更需要注意了

於是主管下了兩個結論

1. 希望能夠原諒店長

2. 如果只是個人用途 還是可以給我那張海報









服務業真的要像7-11一樣 連客訴處理都相當的迅雷不及掩耳

雖然已做處理 我還是不平啊 因為店長小姐真的不客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