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必須承認,自己是一個空虛的人,於是想藉由比較深刻卻又冷門的途徑,來刺激神經,然後去探索一個連我自己也不曉得是什麼的問題。先不說這部電影有那些獎項加持,單單看他的劇情,滑板少年,殺人案件,迷幻公園...很輕易的又讓我感覺到握在手心的青春在翻滾。



  一開始是在一個駝色的草原裡,搖擺的金黃色中,有一個乾淨的男生,在他的本子上寫下了Paranoid Park,是在回憶或是記錄些什麼吧!我喜歡這樣的場景,遼闊的背景加上色彩的元素,很容易就能陷入不同的氛圍。在〔青春電幻物語〕裡,那在微風中搖曳的綠色,襯上莉莉周周迷幻的以太,看似清晰但心卻是一團混亂。

  好啦!要進入正題,這一篇寫了我兩星期的心得,這當中我還看了迷走青春,投名狀,跟異形戰場2,再不沉澱好好的理清,這一種感覺,就要莫名的消失了!這部片,又是我最愛的題材〔青春〕,仔細想想,是因為我太惋惜那個過去的美好,還是原來我根本就沒有擁抱青春?一個無心之過讓他成了兇狠的殺人兇手,在一次又一次透過文字回想,本來想隱暱並掙扎的錯誤,輪廓卻愈加明顯。從特意要表現正常的生活步調,一樣的元素在拉扯,故作輕鬆的遮掩。卻因此在心裡開了一個漩渦,如黑洞一般不可測!新聞,報紙,朋友同學間的耳語,都像在刺探著什麼,在面對警探的關切卻還是能不著邊際的隱藏一切。在越築越高的防衛外,似乎整個世界都在威脅著我們!文字是翅膀,帶我們越過這一切,在高空中將秘密一字一字的拋下,而碎裂的隻字片語正巧能把那個漩渦填滿! 

Paranoid是幻想妄想的意思,我想我們的青春多少有點這種成份

金馬影展-迷幻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