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我做了一個夢,夢中有我最喜歡的那個人,拉著我的手在奔跑。因為寒流而冰冷的手心反而真的的存在我的回憶裡,幾乎搞不清楚,那是夢還是真實,機車後座的我,耳背的聽不清楚你口中的閒話家常。 


  是這樣的吧,在夢與現實之間,也許有那麼幾分鐘就是用妄想來填充,每一天的循規蹈矩,其實才是一種空虛的存在。日出而上班,日落而回家,其實沒有真的看到大大的太陽(大部份的時候是日光燈假扮的好天氣),然後在剛好高過視線的牆裡,環顧四周,還好,至少這個一坪大的空間,我可以自在的裝扮。






   不是沒有想過逃亡這件事,可是就是少了那麼一點勇氣跟方向。日本,是一個適合懶人暴走逃亡的地方吧!沒有長途跋涉的飛行,也沒有舟車勞頓的奔波,帶著一本指南,馬上就可以悠哉的呼吸著乾淨的空氣。 

  今天的凌晨,我迫不及待的想要翻開那本逃亡的地圖-遊日非流行指南-浪漫的逃亡。不敢說自己是個多先進的旅遊達人,但是自助旅行一直都是我所推崇的,所以當一聽說有這樣非主流的旅遊書,真的讓人成了長頸鹿的引頸企盼。1個旅行,30個應許之地,1000張全彩回憶,20000字尋夢指南...雖說這是本當紅主唱出的書,身為歌迷的我一定要朝聖,但是,與其說是本指南,不如說它是本旅行的圖像遊記。眼花撩亂的照片,一張一張的,重疊上淺淺的介紹,完全顛覆了我對它的期待的。






   很高興的是,在我這幾年去日本疾行的時候,拍了一些角度相同的照片,去過一些一樣冷門的景點,然後也巧妙的蹦出一些雷同的思考。如果你也愛阿信,那麼真的可以收藏這本書;如果你愛日本,卻從來沒有在街頭漫步過,那麼更要好好的細細的翻閱這本書,它是一本超時空的地圖,帶你去領略那個阿信眼中的日本。但若是個瘋狂的背包客,這本書可能不能給你太多的方向,但是可以知道詩人眼底的日本,古日本,是什麼樣的氛圍跟色彩!



下一站 去京都吧 就算那裡謝絕一見先生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