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滿客的巴士
讓單獨等車的人無奈的都笑了
總還是會有最後一班車留有車位吧 我想

沒有牙刷沒有小毛巾
除了ipod外
網卡跟筆電已經快跟生命一樣重要了 或許

去了翡翠灣 經過野柳
聽到黑色的海 點點的漁火在閃
最期待的還是跳過這個週日 必須上班的星期一

好吧 有那麼幾秒 在頭暈目眩的山路上
我聽著波光瀲灩擁抱 閃過的是親愛的那個人
突然間想到 love of siam 有愛就有希望
雖然我不知道那是不是愛

這天 曙光沒有來
白色的大片雲朵阻擋了溫暖
沁涼的風和著海鹽 竄入鼻孔及口腔 是有那麼一點不舒適

開著燦爛玩笑的大太陽
舉著沉重的步伐 每一次的呼吸都希望自己倒下 不要去終點了
可是 眼底的浪花 竟是用一種優雅的姿態拍打著消波塊
如畫般的美 突然很想呼喚一下王維
筆直的上坡是溫暖的土黃
穿過雲層灑在深藍上的是金色的光線
於是我在吸吸吐間 綵排好每一段白色的句子

擺動雙臂其實無法減輕痛苦
短促的碎步 雖然增加了到終點必需使用腳步的次數
卻可以大大消滅那沉重的不舒適
可能人生就是這樣吧
即便沒有天天看到曙光
但偶爾當我們正想放棄 就這麼往生的時候
終點的帳篷就在那裡 用鮮紅的屋頂招手


一關一關 都是沒想過的任務
就像是大富翁的機會卡與命運卡
擺平了橫行的龍舟還有野蠻的馬拉松
所以說這才是龍馬精神嘛!!!





--
人生都是這樣
當我們渡過一個難關
或是做出一個決定時
老天爺他總是會給一些暗示

好比說在我打算明天破斧沉舟時
那艘可愛的舟就會直立在我眼前閃爍
並且伴隨著他的槳

可是駑鈍如我 參不透這是想暗示我什麼
是叫我乾脆把斧頭丟進森林的湖底嗎
那麼湖底的女神就回拿三把給我選

還好我
還有FB
還有竹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