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陣子部門裡調來了一個跟我一樣叫做妮妮的姊姊,總是用娃娃音短瀏海跟小馬尾在辦公室裡走來走去,是蠻可愛的,可是當我知道她快退休了(也就是不知道快六十還是六十五)真的是讓我嚇到倒退好幾步,年紀這麼大了還這麼可愛真的是有點違和啊。


關於可愛這件事情,我大概從25歲開始都是用裝的。一開始是用妹妹頭瀏海,後來知道要用放大片跟黑框眼鏡,後來改用雙馬尾裝小女生,一直到去年還想用空氣瀏海來偽裝成韓風清純女孩。

最近看了如玄仙女的造型,再翻我以前那些照片,發現實在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但是到底為什麼以前我的家人和姊妹淘都不告訴我,我的造型很醜呢?(真是有點可惡)難怪也都沒人告訴如玄仙女她的髮型真的糟透了!!!真的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剪瀏海啊除了范冰冰跟櫻桃小丸子以外,實在想不到還有誰適合QxQ


先來看如玄仙女的髮型,那不規則的空氣燙加上莫名其妙的瀏海(應該是有燙吧真是怪透了)配上黨徽跟眼鏡,真的是很糟糕。不知道國民黨有沒有聘用設計師,或是請專門的公關公司來打理形象(是說都敗選了應該沒差了),如玄仙女的扮相真的只有30分,乾淨十分,衣服沒有摺痕十分,指甲整潔十分。

然後敗選之夜那天,更糟了QAQ,一路看來,如玄仙女都有在定期的修剪的髮型,但是不合時宜的捲髮和不符合年紀的瀏海,那就跟我以前一樣啊!!!強裝的可愛不可愛!!!強摘的果實不會甜啊~~



可愛這件事情除了要符合年紀和當時的社會氣份外,天生的條件也很重要(我是到33歲才明白這道理)還有絕對不是弄了個妹妹頭瀏海就是可愛,人美小淘氣,人醜的話就變公然猥褻頭了啊嗚~

記得2008年人生第一次失戀的時候,我自己在家裡剪了頭髮(欸不是削髮為尼啊!!!)是想起梁詠琪的那首短髮(我以剪短我的髮,剪斷了牽掛,剪一地不被愛的分岔!!!)就順手剪了瀏海變成底下這樣。我自己是覺得滿可愛的,還買了泡泡染髮劑染成紅色啊哈哈哈哈哈。



那段時間一頭亂髮搭配自己剪的齊眉瀏海,覺得自己挺時尚挺有形的 (對不起真的好醜啊)


後來認識了我親愛的設計師蘇菲亞(一直到現在都是給她做)開啟了我五年的厚瀏海裝可愛生涯(現在回頭看真的是不知道我是哪根筋不對會覺得自己這樣很可愛)


這是某年姊妹淘在台北車站埋伏我等我下班然後幫我慶生給我驚喜,那時候的瀏海又厚又齊跟豬哥亮沒兩樣。



後來就維持著龜龜驢驢的頭將近三年!!!

(這些陳年照片真的是很驚人)

(但更驚人的是照片中其他的女性都沒有變!!!)



2012年開始,做了牙齒矯正之後,也發現自己莫名其妙的變正了。

後來開始會以雙馬尾的造型出沒,跟同事去爬山啊或是看棒球的時候都用這個青春又便利的造型。

2013-2014為了當伴娘,頭髮長長也長順了雖然還帶著矯正器,但是正妹的底子已經藏不住(哇哈哈哈哈幹我真的很不要臉啊)。有段時間剛拆矯正器,又剪了跟雪芙一樣的短髮,這邊就先不放照片,留著下次專篇寫一下!!!>///<


2015年認識歐巴我先生之後,大概因為他就是個高富帥(阿沒有啦沒有啦沒有啦),我不知不覺的顏值整個大幅飆升。其實嚴格說起來應該是相由心生吧,心境開心了,日子過得平淡幸福了,不怎麼化妝打扮也好看?

自以為係韓風美女鄭秀晶,剪了空氣瀏海,老公說很醜


還好很快就可以撥到旁邊了,媽媽說這張很可愛



伊心的雙眼皮貼和B612 APPb讓我活脫脫就是個錐子臉



洗完澡穿著幼稚鬼搖粒絨睡衣也算清秀???



這是全素顏喝清心福全啊,33歲了不用裝可愛!!!



--
後記
其實髮型真很重要,所以我要來幫如玄仙女平反一下,他不要用瀏海真的會好看很多啊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