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的夏天,和十萬青年的共同回憶,不太記得16歲的我是怎麼到達市立體育場。而17年後的現在,2016,五月天在台灣閉關,在香港連開十場演唱會,鐵桿粉絲能不買單嗎?我想,那種糾結的懸念,沒有人能了解,在諾亞方舟上互道的晚安,其實是告別。

上面文謅謅的嘟噥,其實是打算每天寫一首回憶裡慢慢褪色的五月天,直到他馬的五月天回台灣開演唱會。

今天是第一首,是每次我傷心難過開心滿足都要聽的歌。1999-五月天第一張創作專輯-05-愛情的模樣。高低把位錯開的吉他,跟最後蔓延的分散,好像在說愛情如是大海,有浪花洶湧也有餘波盪漾。

雖然說這是青春期的記憶,但在每一次的戀愛裡,我總是不知不覺失去了自己的形狀,可笑的是,以前我總以為那就是愛情的模樣,陷入在海中載浮載沉。

你是巨大的海洋
我是雨下在你身上
我失去了自己的形狀
我看到遠方 愛情的模樣

於是跌跌撞撞,左顧右盼。我常常開玩笑地說,我總是以為自己抓到了一塊浮木,結果是廢棄的保麗龍,垃圾中的垃圾。但還是相信在汪洋裡總有救難大隊會把我打撈上岸。

曾經孤單的徬徨 
曾經相信曾經失望
你穿過了重重的迷惘 
那愛的慌張 終於要解放

終於,蒼天有眼啊(京劇甩頭),等待已久的救難大隊(就是我歐巴)留著比我長的頭髮,在我臉書上按了讚。(這時候可以放音樂了)

你是誰 叫我狂戀 
教我勇敢的挑戰全世界
在一樣的身體裡面 
 
一樣有愛與被愛的感覺
 
我愛誰 已無所謂 
沒有誰能將愛情劃界限
在一樣的身體裡面 
謎樣的魔力卻是更強烈

星星在夜空中閃亮 
星空下我不停流浪
此生我無知的奔忙 
因為你眼光 都化成了光亮

這世界全部的漂亮 
不過你的可愛模樣
你讓我舉雙手投降 
跨出了城牆 長出了翅膀

我們常常在前進的路上獨自流浪,偶爾仰望不可及的星辰。但終究夕陽武士或是救難大隊會出現的!!!


--
愛情的模樣,其實把我想說的,都唱完了。此生我無知的奔忙,因為你眼光,都化成了光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月天 愛情的模樣
    全站熱搜

    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