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第二人生-10-第二人生

世界末日來與不來的那幾年,五月天開著諾亞方舟繞了一圈,那一個跨年的夜晚,12/31,是個上班日,下了班趕著高鐵到高雄,從天亮到天黑,擠不進巨大的世運主場館。方舟就突然的啟程了,開場的就是這首「第二人生」。

你聽到鬧鐘聲 你推開了抱枕 你醒在 無盡的 疲倦的人生
英雄沒有出現 奇蹟沒有發生 你只有 苦澀的 即溶咖啡粉

我聽到了自己心臟跳動的聲音,卻推不開重重的人群,身邊都是陌生的臉孔,耳畔的是阿信在告訴我,第二人生應該要開始了。每天上班下班,連續十年,是啊第十年了,從三合一喝到黑咖啡,現在卻對咖啡因過敏。過了27歲那年,沒有死掉,就知道英雄不會出現,奇蹟不會像金城武的神那請多給我一點時間那樣發生。於是,五月天變成一個像是復健療傷的民俗偏方,有沒有用,我不知道。

你天天看新聞 在等什麼發生 讓人生 再重頭 再起死回生
地心沒有沸騰 隕石沒有傾盆 只有你 和日子 長滿了灰塵

每天看著電視上的八卦新聞,誰跟誰離婚,誰跟誰去了摩鐵,那個鄉間的小孩手指卡在椅子裡出動消防隊救他,又或者我是歌手誰是天籟美聲,諸如此類的。日子變得荒蕪,沒有甚麼繼續的動力,台灣要不要獨立,那個我以為曾經為陳水扁的書出ep的樂團(2000,總統開門,五月天-我),才不管是不是在高雄大爆炸的時候約定好要每年去高雄唱跨年,就是不能忘記跟香港每年的五月之約,9000萬的第九張專輯都沒做好,就要去香港開十場!!!或許就是這樣,我心中的五月天早就蒙上了灰塵啊(嘆)

期待一趟旅程 精采萬分 你卻還在等
等到荒廢青春 用盡體溫 才開始悔恨

期待一場五月天,精彩萬分,我卻還在等,等到人老珠黃,散盡存款,也不會悔恨。這樣好像有點埋怨,但其實也不算,每一次,只要五月天一開演唱會,我就會很想去很想去,覺得不去就要死了,台灣澳門香港東京上海長沙,17年跟著五月天去了好多我根本不可能去的地方。只是年紀越大,越覺得每次熱鬧完了之後,反而是更大的空虛,花了一筆錢,尖叫奔跑,卻沒有真正的平復,但是糟糕的是,要平復甚麼我也不知道...。

期待一種永恆 卻怕傷痕 怕碎骨粉身
最後還是一個人 沒有神 你孤獨的生存

很幸運的是,從來都沒有失去希望,有時候一個人獨自走著,有時候兩個人牽著手,眾神論的我,有上帝愛我也有菩薩保佑,雖然夜深人靜還是害怕女鬼,但是在期待永恆的時候,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怕受傷。

你才剛出了門 你就開始在等 你等著 快回家 回你的圍城
命運如果有門 名字就叫心門 並不是 能不能 而是肯不肯

生命不是過程 而是美麗旅程 風景有 亮和暗 也有愛和恨
第一站叫天真 第二站叫青春 下一站 的名字 等你去確認

每天出門上班,進了公司,就開始等,等吃飯等午休,等下班回家跟貓玩。日復一日,沒啥不好的,命運之門對我敞開的時候,親愛的歐巴就站在那邊帶著兩隻貓等著我,於是真的有第二人生開始(扭)。那些我們各自路過的風景,或許美麗,但也是有各種風雨,第一站是天真,第二站叫青春,而這一站或許還沒有到終點,但是有人在一起很好。

期待一趟旅程 精采萬分 你卻還在等
等到荒廢青春 用盡體溫 才開始悔恨

期待一種永恆 即使傷痕 也奮不顧身
也許會有一個人 陪著你 向新人生啟程

之前沒有那麼認真地聽這首歌的歌詞,因為五月天的專輯,我就算買了,也捨不得打開翻閱。只記得這首歌讓我有一點想哭(應該是搭上了2014跨年夜的那種進不了世運主場館的沮喪吧)看到這段歌詞突然覺得很溫馨,因為,陪著我們的除了五月天,或許還會有個人。可能是男人,是女人,如果都沒有,還有上帝跟菩薩?不是啦!!!如果沒有還有另一個自己,在旁邊陪著你,聽你的酸甜苦辣喜怒哀樂。

每個靈魂 每個人 每次 劫後餘生
每個心跳 每滴淚 在等 絕處逢生
如果命運註定你的誕生 如果末日始終沒有發生
不要等到來生 讓此時此刻 能不虛此生

這個橋段的編排讓落落長沒有起伏的「第二人生」有一點點振奮,2012的時候末日沒有發生,馬英九繼續當總統,才是真的台灣末日啊!!!(我離題了~~~,不過他下台後希望他能被抓起來關到漏尿拜託)

期待一趟旅程 精采萬分 你不該再等
別到荒廢青春 用盡體溫 才開始悔恨

期待一種永恆 即使傷痕 也奮不顧身
生命還沒有黃昏 下一站 你的第
二人生

--
最近因為一些過去的事情糾結不已,我總是愛比較,愛忌妒,小小的自卑卻大大的吞噬我的意志。昨天有個同事的同學,在上班的途中發生了意外車禍,就這樣走了。過年前有另個同事則是過勞肝癌走了。生命總是這樣來來去去,我應該要往前看!!!身邊有好多愛我和我愛著的人們,都是那麼的美好啊~不管有沒有第二人生,都應該好好把握現在。

記得兩年前,外婆跟我說,30歲了要好好為自己考慮,有好的對象就要考慮結婚。當時我笑笑跟阿嬤說,齁~阿嬤不要急啦,第二輪得比較好,我慢慢來。當時還太年輕(屁)總沒有想要跟另一個人共同過生活的想法。後來遇到了歐巴,可能是時間到了,在一些關鍵的時候,我們一起做了決定,然後開始我們兩個人三隻貓的第二人生。在愛情還很新鮮的時候直接轉換成婚姻生活,不像以前談戀愛那樣激烈跟拉扯,可是每一天都很踏實(或說各種家務事讓我過得很精實?)

總之~我相信,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歸宿。歐巴說,他本來從沒打算結婚(跟任何人),但後來覺得有人一起過生活也很好。當然啦,我們還在新婚蜜月期XD,以後還有各種挑戰等著面對,我絕不退縮絕不轉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月天 第二人生
    全站熱搜

    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