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好多天,趁著記憶還算新鮮的小週末,來寫一下沒什麼重點的食遊記趣吧。講的好像很厲害,不過去澳門自助旅行,本來難度就不高,連功課都沒做,買了一本沒有地圖的旅遊書,帶著電視上介紹過的片面印象就出發了。

先一起聯想一下澳門的關鍵字吧。豬扒包、蛋噠、賭場、威尼斯人、葡萄牙、歐風建築。

恩,網路上介紹路線行程的旅遊誌太多了,這次這邊就讓我自己胡言亂語的寫一些講一些有關澳門美食的公道話吧,畢竟再下小人我不挑食可是有尖酸刻薄的嘴吧(人胖不是沒有道理的)。

●氹(蕩)仔島吃吃喝喝大驚奇

因為沒準備,沒計劃,於是搭了低,去到官也街。拿著沒有地圖的書,按照片所驥,耗時四小時,憑著天生貪吃的基因,輕鬆KO所有關鍵美食。
首先是莫名其妙的遇到了我的愛榴槤雪糕;然後在迷路糊打轉了幾圈之後一抬頭就看到旺記架啡跟傳說中的鴻琳牛雜;吃了7-11超彈舌的燒賣後,因為在放空瞎晃,突然間就看到了大利來記豬扒包。

◎莫義記大菜糕榴槤雪糕

大大的看板,開宗明義的告訴遊客,拎背就是正宗雪糕王啊,至於大菜就是洋菜還是寒天那種果凍類的東西了。先講榴槤雪糕吧,基本上榴槤是一種跟臭豆腐很類似的食物,聞起來越臭吃起來越香,所以它的信徒也兩極的很鮮明,愛他它的人就算流鼻血也可以吃完一整顆,怕它的人聞到就陣陣作嘔。身為一個陽光美少女,一定要愛吃榴槤的啊(好吧,我硬要這樣說,啦啦),毫不猶豫的點了一杯來嘗。那綿密滑溜的口感擴散在口腔,另人不禁懷疑,歐是夏天了嗎,彷彿棲身在泰國的皇室,那種不可侵犯的尊榮感,一口氣宣洩在雪糕融化的瞬間。至於大菜的部份,則不勝噓唏了起來,由於港澳地區都是相當的著重真材實料,於是在芒果大菜製作的過程,也毫不輕乎的加了很多的洋菜粉吧(我想),於是凝結的相當扎實,十分有咬勁,卻少了在舌尖彈跳的沽溜,喜歡吃羊羹的人可以優先考慮一下摟。



◎硬要買的旺記架啡

在背包客棧和一些旅遊書籍上,幾乎都有提到,於是我們滿心歡喜的闖進已經打洋的店鋪。點了一杯老闆誇口的不得了的冰咖啡。


喝了一口之後,真的覺得那些書本的介紹也太OVER了吧,是騙人沒喝過星巴克嗎?那至少也知道希踢卡費吧!那個冰咖啡,真的是弱死了,差不多就像美而美的等級吧,真是都生氣了,氣到忘了買點心櫃的小糕點。

◎鴻琳牛雜(牛肝牛肺肺啊大佬)

今年是牛年,理所當然要把牛吃光光?!不是啦,其實就入境隨俗啊,基本原則架構上我是不吃牛的,不是因為宗教或命理因素歐,純粹是為了表示我對牛兒們的尊敬。

美食當前的時刻,老母都點了,就吃他一下吧。我們點了淨牛雜跟淨河粉,味道有點淡不過確實很鮮美。在咀嚼牛毛肚的同時,有一種不忍心卻又很清新的矛頓。

在台灣還滿常吃到的低肝漣,在這裡升級了,一下變成商務艙等級的牛肝漣(我打不出肉部的月連啊),鮮嫩的程度真的難以用中文形容,只能說BRAVO!BRAVO!BRAVO!(結果隔天發現更厲害的牛雜,心花都開了)

◎7-11超彈舌燒賣豋場
一直以來我都把燒賣視為人生當中數一數二重要的食物(僅次於麥克雞塊),但想到了有回去長沙,興高采烈的點了一份燒賣,卻送來一盤包油飯的水餃,讓人忍不住都激動了起來。

在小七裡看到圖片,黃鮮黃色的外皮,我肯定他就是我的最愛了,點了一份來吃(才六塊),拎涼咧,也太棒了吧,我當場就尖叫轉圈了起來。

小小的一顆魚蛋口味的燒賣,從正中間咬下去,瞬間就像漫游在太平洋裡的海龜一樣,悠悠寫意,如同網球一般的彈性,在門牙下滋養著直衝腦門的美味,太扯了,可說是我二十六年來吃過最棒的燒賣。

◎本日壓軸鉅獻,大利來記豬扒包。

有陣子在台北的街頭還滿常看到氹仔島豬扒包或是正宗澳門豬扒包的招牌,今天有幸去到澳門,就算沒有規劃路線,也可以在冥冥之中被食神指引到這裡。

吃完燒賣看到對面的空地有涼椅想說坐一下,靠腰一下,靠,看到對面彩色的雨棚好像曾經在電視上出現過,哇咧,正所謂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好吧,其實腳很酸啦),正巧是三點鐘大利來記波羅豬扒包出爐的時刻,把長輩安置在涼椅上後,我就很認真的排起隊來。

大概排了有快四十分鐘吧,到我的時候甜餐包已經賣完,剩下波蘿包的皮。不知道小丁有沒有吃過貝克男孩的麵包,他那個波蘿包的基底口感和甜味十分接近貝克男孩,把男孩切一半,歐不,是把麵包剖開來夾進一片有嚼勁豬排,衝突而奔走的奇特風味就出現了。整片帶骨的里肌肉,一咬就知道是愛運動的豬,配上散落的波蘿外皮,柔軟而結實,香甜又多汁,是絕妙的搭配啊啊,看到這寫到這,才想到,啃,忘記拍下豬扒包的大頭照了,只剩半個,一樣垂涎欲滴吧。




§記在後面補充一下§
恩,澳門遊記會分成吃吃,漂漂,拜拜,跟冒煙四個系列,希望我可以不偷懶的寫完整。另外,路線跟花費的部份,有人想知道的話,再額外收費,不是啦,是額外整理成比較有條理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