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大家好,今天號稱美食部落格寫手的小丁來催稿,要我趕快更新那個蒙太極的養生鍋,可是我根本就還沒煮到那邊去啊,這個週末從星期五開始忙死了。

星期五:加小班>修車廠>給loso請>做珍珠丸>看暮光之城>am 2:00就寢。
星期六:掃墓>穿越時空愛上你>做餅乾的麵團>吃晚飯>河岸留言發射太空彈>am 2:00就寢。
星期天:am 7:00河岸留言>am 10:00 stayreal>pm 2:00河岸留言>pm 6:00神旺大飯店>pm 8:00河岸留言>am 00:00甜蜜的家>am 2:00就寢。

當然當然,今天上班就很難得的遲到了,到林口的時候就已經九點十分,想說那我慢慢走到龜山好了,免得很浪費那因為遲到要請的一個小時的假啊,結果到公司也才九點二十五分,真是有點划不來。

好啦,言歸正傳,繼上次的潮流龐克餅乾後,這次很想要吃珍珠丸,可是因為太閒了(明明就沒有啊,連睡覺都沒時間),想說自己來做看看,記得大學的時候修過阿基師的課,這樣的小點應該難不倒我。(想做的話可以去拿咩哞紙準備寫材料)

◎事前準備(買材料/跟店員打哈哈/綁頭髮/洗手)
材料:
沒戴過珍珠項鍊也應該吃過珍珠丸吧,看樣子就知道他是肉和糯米組成的,於是材料就可想而知摟。
1.豬絞肉一盒(頂好一盒60塊200g,可以做二十顆吧)
2.香菇一朵/杏鮑菇一朵/芹菜一根(喜歡的話,要加金針菇我也沒意見)
3.荸薺適量(一種滑滑脆脆的食材,可增加口感,不加也行)
4.胡椒一匙/鹽一匙/醬油一大匙/米酒一大匙/太白粉1.5匙
5.長糯米半杯(煮飯的量杯,不要用成清心的保麗龍杯捏)


◎開始做生丸之糯米怎麼弄
非常的簡單,總共有三個步驟
1.把糯米洗乾淨,記得不要用沙拉脫。
2.用冷開水泡一小時,當然可以不泡,只是會米心不透而已。
3.等絞肉弄好,米瀝乾,盛在平盤上

◎真正開始弄生丸之絞肉敲捏握(黏)
也是十分的簡單,大概五或六或七個步驟吧,我也還沒寫到那邊,所以不知道,科科。
1.首先那個大乾香菇要先泡水,等下才會軟軟可以切。
2.拿槌子敲絞肉(記得裝在袋子裡),我是有專業的肉槌,不然也是可以拿鐵鎚,或著裝在塑膠帶裡摔,要小心肉不要噴的到出都是。至於要敲到什麼程度啊,大概是看感覺每公克的肉都有被揉躙過就可以。

3.我喜歡用剪刀比較方便,直接把咕類和芹菜剪成一立方公分的四分之一的大小。

4.把調味料胡椒一匙/鹽一匙/醬油一大匙/米酒一大匙加入粉紅絞肉塑膠袋中,盡情的搓揉。
5.差不多後把(3)的東西加進去,拌均勻後,再倒入太白粉,繼續捏到很黏。
6.用湯匙挖一小球大概十元大小,徒手整形成圓的(要不要戴手套看個人,可是如果有手汗症,記得前面不要加鹽),整好圓形就趕快去黏米,做一顆黏一顆。

7.黏好的擺在盤子上,用電鍋蒸15分鐘,就可以吃了,超好吃的。



後來我發現,珍珠丸蒸了也會變好大,切記不要捏超過十塊的大小,除非你真的想吃太空彈摟。另外,我好累,有時間會寫電影心得還會把澳門遊記補齊,不過呵,我時間真的比較少啊啊。先降了,今天妹由後記,因為累累沒有搞笑的靈感,我鋒狂了,歐掰。(其實還是在最後寫了一段話啊,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