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得了一種莫名其妙正經的病,一直不准家人跟我講話,專注在電腦前,整理著itune,敲打著鍵盤,認識一些朋友,試圖走出自己劃地的小世界。但所謂莫名其妙的正經,就是,我竟然寫不出靠北逗趣的文章,天啊,那ㄟ安捏。



星期六看了跆拳道的驟死戰,跟一個可愛的泰國人踢金牌(我還是愛昆泰啊),真的是很緊張,最後判給台灣金牌的時候真的很想哭呢。其實我要承認,以前國際賽事,都只有關注棒球,籃球從CBA變SBL後就再也沒看了,反而會看HBL...。一直到北京奧運,看到跆拳道精采的比賽,才跟鄉民一起圍觀了起來。



記得小時候,跆拳道是全民運動啊,好像二年級之後,學校就會發那種家長回條,讓小朋友在星期三跟星期六下午留下來練跆拳。想到那個棒球也是全民運動的年代,我們學校的棒球隊都在停車場揮棒打輪胎,在滿是小石頭的操場上catch ball。



最近因為楊淑君的金牌風波,大家沸沸揚揚的激起了反韓的情緒。這似乎是有點複雜的問題,觀察這樣的事情,我想到了兩句話,「代誌沒解決,原諒無可能。」



可是重點來了,誰能替我們解決,而我們無法原諒的又是誰。道德正義不像在百萬小學堂,沒有唯一解,在我們的自由心證中,運動員的榮譽與價值,國家的地位與尊嚴,雖然被泛政治化的混為一談,但似乎也是最佳時機,刺激我們的大腦好好思考!



1.國民黨率先出來開記者會發難?民進黨跟進?

2.體委會第一時間打自家小孩給國際媒體看。

3.韓國人開的跆拳道協會?中國人主場的亞運?

4.台灣網友鄉民的熱情奔放創意無限(我想到在那個MOMENT要爆了)

5.政府後知後覺,院長到接機讓楊淑君等同金牌。




然後再回到這幾天很激化的反韓。本來我跟阿母說,這是台灣啊,網友們總是很有創意,入口網站那些也都很有趣,不會真的有人去到街上毆打韓國人什麼的。只是昨天在PTT八卦版看到一篇文章,(已有轉至PIXNET:http://machadango.pixnet.net/blog/post/21834831)或許有人會說民族主義是政客慣用來凝聚力量的手法,但靜下心來,錯的真的是「韓國人」嗎?是wonder girl嗎?還是其實,是因為我們是來自台灣的中華台北...。



一個國家要強,體育就要強!韓國的裁判和運動員總在國際賽事上為求勝利,不擇手段(或許是這樣)。而我們身為台灣人,卻只能用中華台北的名義出賽(幹拎老師咧,最好是代表隊全團設籍台北啦)然後我們的政府替我們發聲???除了體委會說,也只能吞下去。總統說,我們要做代表隊最強大的後盾...(後盾站在後面,運動員在前面槍林彈雨是嗎???)



這個問題真的好嚴重,不是韓國衝不衝婊,中國蠻不蠻橫而已,而是身為台灣人,我們有沒有自覺,有了自覺後,要做些什麼!!!











(靠腰,今天好正經啊,上次寫這種泛政治文,被某億元參選人,留言給我說意圖引導思考使人不當選...,我今天一個人名都沒說應該很OK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