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111  

首圖,是我交往十多年的女友們。從長長久久的99年,到末日重生的2013,陸陸續續,她們一個一個琵琶別抱的出閣了。心裡是有那麼一點點孤單跟惆悵,好像有種,哎呀~我大概就要這麼老去了(攤手),即便其實我也沒有天天和女朋友們膩在一起。

實戰演練了幾場婚禮下來,其實還是搞不清楚身為伴娘,在那個當下要處理些甚麼事,不過在婚宴進行前,還是莫名地感到戰戰兢兢啊。(大概是經過sara的完美婚禮理論的調教吧)很多瑣碎的前置作業,座位桌次安排,收禮安排(跟禮金收完要藏哪邊),會場布置(桌佈到外面放謝卡的地方),婚禮小物的準備(還有探房禮),進場的方式流程(還有MV甚麼的),當天要玩的小遊戲(還是表演),光是這些都要一一地確認。(然後事實證明就算有check list根本是也不可能一一達成的)。而且以上種種事項,都不是身為伴娘可以逐一發號司令去促成,導致我的控制慾一直很焦躁啊啊啊啊啊。

這次如小小的高中密友要結婚,我也算是全力以赴,一如往常地在婚宴前三天交出MV(這樣已經算很on time了),前兩天還凹已婚人欺小貓(就是很好欺負的意思)陪我一起包如小小的婚禮小物,包完了還要拿去如小小他新家(親自配送)。歐,還出刊寫了一份WeddingPaper,結果剩下好幾百份。突然間覺得,唉唷威啊,還好不是我本人要結婚,不然我一定會被這些雞毛蒜皮的瑣碎事情給逼死。

照片  

 

回歸到結婚這件事,除了賓主盡歡,老少咸宜,長輩爽爽之外,有沒有一個堅強的好友團隊,真的非常重要。掐指一算,我人生中至交的好友其實不多,能耐得住我機歪古怪個性的大概就剩兩三個,等我真的要結婚的那天,真的是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hold得住場面啊!!!!! (說不定我到時候還會堅持自己要拿著遙控器監控現場的音樂呢!!!)

以上,我想我要結婚的時候,已經沒有伴娘這種東西了...所以只好指望人妻團隊啊(燦笑眨眼)

最後,高中同學如小小,婚宴結束就立刻飛去義大利度蜜月了。但是因為他拍照的技術太爛,導致我其實沒有很羨慕他們。腦中反倒是一直閃過米開朗基羅大大,後仰著身體,髖骨頂到胃的畫面,辛苦的畫著教堂屋頂的濕壁畫(還有壁畫發霉崩潰的表情啊)。即便如此還是祝他們百年好合,並且許下一個以後老公願意陪我去非洲看動物大遷徙當作蜜月旅行的願望。

 

文末補上做得非常用心的 wedding paper (然後偷渡我上班反核四的積極態度)

111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