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3-蔡明亮 不散 電影原聲帶-不見不散

理論上,一天一篇靠北五月天在香港開10場,台灣0場,這個活動,是周休二日的。於是星期六產生的一些欣喜若狂,就並在星期一一起寫了。

記得2007-2008年間,離開地球表面的世界(中國)巡迴開跑,在台中的sogo百貨,買了很多嬌蘭,在上台簽名的時候,阿信說「你好,謝謝,長沙見」應該是順應著主持人天心的玩笑話,但是我是迷妹我當真。在當真的那一秒,那如同身在佛朗明哥的前奏在我的額葉響起來。

不見不散 誰跟誰相約哪個臂彎
不見不散 明知道靈魂他沒有港灣
不見不散 這期盼終於長出枝蔓
攀附著天生的貪婪 直到愛變成了一場災難

馬上回家打開電腦研究了行程,訂了酒店,確認同班機香港轉,同班機進長沙!!!(我已經忘記以前是怎麼做到這一點的了QvQ)。可惜的是,五月天是住包棟的湖岸獨立套房,我只能在此岸望著彼岸的燈光,卻不知道阿信住的是哪一棟。(越扯越遠了)

星期六的半夜,看到了一則有關張惠妹的新聞,新聞說阿妹沒有搶到跨年檔期,因為被去年沒有在台灣跨年的五月天-相信音樂預訂了。OK,哈哈哈,2016年以來,最值得開心的事情。

我切切的切切在盼  
一顆心滾滾的滾滾在翻
等到夜沉沉的沉沉在散 
期待卻不肯由濃烈轉淡

我切切的切切在盼  
一顆心滾滾的滾滾在翻
等到天狠狠的狠狠在白 
撕裂著最後的溫暖期盼

這首歌寫在15年前,那個五月天以偶像團體重返人間的2003,蔡明亮的這部電影我已經忘了在演甚麼,不見不散的是不看會死看了又很空虛的演唱會。歐巴叫我放一首五月天最新的歌,跟前三張專輯我最喜歡的前三首歌,恩最新的就是漫長的勇敢,而最喜歡的前三首,每天都在變啊~這邊要聽「不見不散」一般人比較少聽過,但是那種不見不散的牽掛,真的跟和弦一起翻進心裡。
 

arrow
arrow

    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