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天的第九張專輯,一等就是五年,好久不見有好多的期待,第一波給了一首派對動物,默默地想哭,覺得等了五年你就給我這個,說好的感動呢?連續聽了了三天三夜,發現自己還是找不到那順升的和弦之後,默默抓了solo的旋律,有一點難過,與其成為一個在周末上午彈著吉他的文青,我還是想成為在演唱會鬼叫鬼跳的派對動物。

第二波,聽到第一句我就倒地了,「如果我們不曾相遇,我會是在哪裡」,這句話沒有問題,但是旋律怎麼是長這個形狀!!!怎麼可以!!!どうして!!!어떻게!!!非常的有清末明初那種雙辮子女孩在腳踏車後座吟唱的感覺啊 QAQ

先給歌名找張可以相襯的底圖,不知道為啥,這首如果我們不曾相遇,第一句一出來我腦子裡浮現的就是這畫面...很像民國初年綁著雙辮子的學生妹,踩在腳踏車後面哼的小調

0.jpg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我會是在哪裡
如果我們不曾相識 不存在這首歌曲

然後接上的是,可能是主歌可能是橋段的東西,簡簡單單的幾個字,想要打動我,卻又打動不了我。用了修辭裡的象徵法,不再有以前那種清淡而深刻的情感,只是淡淡地陳述,然後呢???每秒都活著,每秒都死去,然後呢!!!說好的五月天咧!!!

每秒都活著 每秒都死去 每秒都問著自己
誰不曾找尋 誰不曾懷疑 茫茫人生奔向何地

還記得十七年前第一次聽到五月天的時候,那些青春的場景,生命開始變得不太一樣,但是那些理直氣壯的歪斜,讓我成為今天的我,卻不認識今天的五月天:(

那一天那一刻 那個場景 你出現在我生命
從此後從人生 重新定義 從我故事裡甦醒

如果那年的夏天,沒有遇到五月天,我不會彈吉他,不會組團,不會參加吉他社。會錯過生命裡許多的遺憾和美好,而那些場景裡,會變得安靜無聲,沒有屬於他的主題曲。好吧,這樣想起來是有那麼一點點共鳴了。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你又會在哪裡
如果我們從不曾相識 人間又如何運行

坦白說這首歌我連續聽了八小時之後,一幕又一幕的場景從腦海裡浮現,以下文字略...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我會是在哪裡
如果我們不曾相識 不存在這首歌曲

連續聽了八小時,如果我不曾聽過1999的五月天,我不會如此沮喪。

arrow
arrow

    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