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夏天已經來了,然後網誌就這樣荒廢了一個月。哇哈哈,其實妮妮很忙,但妮妮不說。總之五月最後幾天,當然還是得寫點甚麼。上個周末,歐巴說帶我出門走走,但我人不舒服實在好懶,於是我們沒啥目的的搭了捷運往淡水去。

這次決定一口氣吃兩家拉麵XDDD,即便是假日的放鬆行程,拉麵考察一樣不能鬆懈啊。

首先登場的是彩拉麵,在英專路上,捷運站過馬路後第一條巷子右轉就會看到。

我點了醬油,歐巴點了豚骨叉燒。以130的價位來說,有整顆的糖心蛋,跟大片的叉燒肉,算是很OK的。我的湯頭偏台式,海帶芽和豆芽菜把湯的味道稀釋掉了,而麵條是常見的細麵(天下一製麵/哲麵都是用這種)整體來說,沒有甚麼好壞,不難吃,但也不算好吃。整片的叉燒有厚度有咬勁,但是會卡牙縫,不太像日式的叉燒,比較像台式的滷豬腱。整體來說分量不多,但是因為麵條在湯裡很容易就爛了,於是沒有吃完就飽了。

1.jpg

去老街繞了一圈,體力消耗了一些,決定再挑戰另一家九湯屋拉麵。他也是在英專路上,不過要走到底準備變大上坡的那個路口。在店門口有點驚訝,裏頭完全沒有客人啊!!!而且大熱天的沒有冷氣QQ,可是既來之則吃之,我點了細麵的醬油拉麵,歐巴點了粗麵的豚骨拉麵。如圖,他沒有多餘的配料,但是叉燒的成型很漂亮,更聰明的是他把超燒切得很薄,這樣反而吃不到太大的缺點啊。比起彩拉麵,九湯屋有比較道地一點點,但也就只有一點點,麵條比較有勁,湯頭是我最近喜歡的魚介醬油。單價是平易近人的99。下次去淡水天氣微涼不想人擠人的話可以考慮,但夏天在沒有冷氣的店裡吃拉麵,很折騰人啊。

2.jpg

3.jpg


--
我們這天完成了三小時淡水行吃四碗拉麵的紀錄,回過頭想想如果單價99,我還是喜歡蘭丸二店的醬油99啊麵條穩定,湯非常燙,又是魚粉調的魚介,低溫熟成的叉燒來一盤就非常飽足了。

 

 

 

arrow
arrow

    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