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1995年的那個秋天,下午的陽光顯得特別的橘,而升旗時的走廊也都灑滿了金黃色的朝氣,應該是九月的第一週,開始了我兩人份的生活。

  記得第一次的罰抄,不知道是那一課的課文。在走廊升旗的我,聽到了教室裡頭老師的怒吼。我想到兩件事,1.我幫你罰抄你竟然在老師沒有拷打的狀況下出賣我。2.那是不是大家都知道我喜歡你了...不管啦!從那一天開始,我就要非常用功的寫兩人份的作業了。13歲的我,好像還不懂什麼是愛情,但是我知道,我好像喜歡你。在課堂上假裝隨意的傳紙條;下課後不經意的跟在你背後去合作社;偷偷注意別班女生送來的信;回家以後拼命的寫那寫不完的功課。我想,也可能是因為這樣吧,一不小心就在段考考了第一名,不過那不是重點啦。

  國二的時候,不知道什麼來著的矜持和誤會,坐隔壁的我們可以一年不說話連眼神的交會也沒有...我還是繼續偷偷的塗掉缺席跟遲到的記錄,繼續寫兩份作業。聰明的第一名的我,當然是在發作業的時候就會趕快把你的那本,收進我快要爆炸的書包。我記得,你沒有參加隔宿露營,我好像有去,因為沒有你,那記憶的片段是模糊的。

  在我們同學的最後一年,偷偷的不知不覺的好像真的男女朋友,一樣禮物紙條卡片...每天我留下來上輔導課,都會在球場對面遠遠的窗戶看著拎著書包的你,諷刺的是好像十幾天前你才把這個例子拿出來說,結論好像是你早就知道怎樣我都不會要跟你分開吧。那一年你送我的手錶,我還是再戴,時針分針還是準確的快了一些,可是卻倒轉不回那個你在球場奔跑的每一個晴天!
  
  暑假我打了一通電話給你,很好笑的約在火車站,我忘記跟你說了什麼,但是看的很清楚的是你耳洞裡的茶葉,跟爬上你臉頰的青春,那次談話的終結我清楚的記得你說,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可以找你。哈,那應該表示那些去圖書館陪你準備考試的女生,傳紙條給你的女生,都還是一般女生吧!我們開始約會了...記得很清楚,第一次約會是去買一本開學要用的書,去植物園附近的文鶴出版社,過馬路,我們沒有牽手。這樣淡淡輕輕的喜歡,時間卻過的好快,每個星期五我去徐薇補完習總會在那個天橋下的西三門看到你,我知道你應該是在等我,9:33擁擠的電聯車,我們總是沉默,安靜的去享受那個青春裡的欲言又止。在事情爆發前,我還天真的以為,一起搭晚上下了課的電車回家,可以找回一些屬於十六七歲的味道,你很包容我的任性硬坳,在某一天,搭了火車,在西三門等著剛下吉他課的我。那天,我有看出你眼睛裡的深邃...但我看不懂啊!

  太多的幸運跟美好讓我的這一年飛快的過去,所有有記憶的片段,通通都是你,不過我們還是沒牽手歐!高二的這一年,台灣發生了一件超級大事,九二一大地震;而秀峰高中也發生了一件超超級大事,我喜歡的人,許世祺,考進這裡的體育班。就在我尖叫狂歡的某天,地震撼動了整個台灣,那個週末,九二一發生完的那個週末,我們一起去當了幾分鐘的義工,然後去拍了還不流行的大頭貼,然後牽了手。我還記得那天糟透了的髮型跟自以為時尚的紅T恤,也記得那天你穿的黃色外星人上衣,現在還好好的收在我的抽屜...這個牽手,是熱戀的展開。那學期,每一天我帶兩個便當兩個保溫瓶,其實心裡想的是可以跟你一起吃午餐,但還是每天中午把便當拿到你們班,然後笑嘻嘻的回自己的教室,其實也是很多年後你跟我說我才知道你不喜歡吃便當的,如果早點跟我說,我們就可以一起叛逆的翻牆。去合作社的路上,我喜歡把手放在你運動服口袋,畢竟牽手是一件太招搖的事。快要17歲的我,把全部的全部的心思放在你身上,每一節上課我就開始畫小紙條,寫小信,每一個字每一個字我都用28塊的油性筆用心的畫,每一天的每一節下課,我都沒辦法不去找你。

  很快的我們就又要放暑假了,兩人份的開心兩人份的愛情好像一切都很剛好,那天我們要去買去澎湖要用的防曬油,回家搭了 605,你說要先陪我走回家再請你媽來接你...我記得沒錯的話應該是七月十三吧...走回家快到家的時候,我們繞去了別人家的巷子,然後越靠越近,然後...我以為初吻應該是輕輕碰一下的,怎麼連牙齒都會撞到,脖子又超酸,然後一個小時兩個小時就過去了,回家的時候,差點被我媽揍...去到了澎湖發生了讓我們都不可思議的事,一直到回來,我們又去八仙玩,在那個靜音的台鐵月台,這個夏天幾乎是一場夢,我記得好像你有跟我說我愛你!

  明天是愚人節,我真的希望,是不是有人跟我說,這一切都搞錯了,只是開玩笑,全部的全部都還是像那個我期待的樣子...不過,現在,我還期待什麼嗎...兩人份的愛情x11,台灣到青島的距離乘上兩人份的加倍想念,三人份的捨不得和不牽絆,台灣澳洲強烈到數不清而瘋狂的等待...到今天,剩一個人的腫眼泡,我不想哭卻一直流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