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身為一個業餘的上班族、正職的阿宅,沉溺在網路的世界是理所當然的。講到這還真不由得要碎碎唸一下,最近工作忙死了,躲過第一波的裁員,皮繃的超緊,每天回家都八九點了,只好用零碎的時間上一下批踢踢,看一下真情滿天下,雖然是一個人獨佔八咩的大寬頻,可是岌岌可危的硬碟,隨時都要爆炸,我只能在當機邊緣,用指間快速瀏覽。有那麼幾天,甚至強忍著欲望不開機,看來,差不多該重灌了吧,嗎?!

這陣子在發摟批踢踢的汐止板,有一個正夯夯的美食,靠著網路的散播造成廣大的迴響,連非凡都去拍了,貪吃鬼呢呢,一定要去嚐鮮的啊,走走走,吃吃吃,九九虹雞排。在批踢踢上爬文大概爬了一個月吧,看到網友們大推藍帶起司雞排的同時,也不斷強調老闆開朗題雄的性格,讓人真的好想低調的去吃一吃呢。畢竟我是害羞矮油懼怕人群的阿宅,所以一想到要面對題雄的老闆,還是忍不住的膽卻了起來,終於一拖再拖,拖到了314白色情人節這天,硬拉溫老木跟我去買雞排,兩個人打算吃三個口味,gogogo。

大概晚上快十一點到九九虹,見不得人的我,當然是要戴著安全帽跟口罩低調的點餐啊。不過我老木也算是題雄界的佼佼佼者,很快的就跟老闆聊了起來。突然間,我想到,「咦,今天有發鄉民卡耶」然後不知道哪根神經突然勇敢了起來,躲在口罩跟安全帽裡的阿宅我,用不經意的口吻,幽幽的說出『老闆,那個鄉民卡發完沒』,老闆馬上露出「呵,妳是鄉民啊」的親切笑容說:「99張是已經發完了啦,但是有一些yube是給特別的客人...balabala」,「有些人覺得只能用一次沒意思不來拿,今天我就是要給大家saprise...balabala」「妳回去幫老闆po文,說週年慶回饋...balabala...沒拿到鄉民卡的我只有兩個字送他,就是抱歉。」

在等待的那十二分鐘,我老木鉅細靡遺的老闆和老闆娘分享我平常的作息,幾點出門去哪裡上班,幾點回家窩在電腦前,不吃不喝有網路就能活,然後下了一個因為我很宅,所以去吃雞排的結論。還信口答應老闆說,我下次會帶很厲害的相機去拍老闆的店面?!他們三人可以說是一拍即合,整個都balabalabalabalaja...。他們都超熱情的,讓我也跟著有一搭沒一搭的應和著,像是不能點中辣,因為只會中間有辣;老闆比較喜歡吃碳汁口味;我餓我餓的通關密語...感覺好像在參加百萬小學堂一樣,我都要答不出來了。終於老闆問我,謝主榮恩的對聯,靠,我竟然一片空白,歐不。老闆笑笑說,沒關係你回家上網找,週年慶用的到。總算雞排都好了,老闆特別交待我們,藍帶的保固是十二分鐘,過了就不關他的事。

◎碳汁雞排
又香又甜的醬汁,配上鮮嫩的雞胸,完全不裹粉,卻還是大塊的跟什麼一樣,老闆貼心的剪成剛好入口的大小。口感與味覺的協調,就如同梁實秋筆下的鳥一樣,穠纖合度。回味指數九十分!


◎檸檬雞排
百分之百純粹的檸檬汁,淋在高溫油炸後毛孔全都張開的雞排上,清爽的微酸,瞬間滲透進雞胸的纖維當中。完全不油膩的享受著雞汁的香甜,一塊接一塊根本停不下來。回客指數應該有一百分(我昨天又去買了說...)


◎藍帶起司雞排
一口下去,滾燙的起司流的滿嘴,五秒鐘就立刻激起了沉睡的味蕾。金黃酥脆的外皮,跟牙齒撞擊出卡滋卡滋的聲響,用聽的都知道好吃。



呢呢最愛寫後記。
昨天加班回到汐止後,覺得自己加班真的好可憐歐,一定要做一些奢侈的事情來彌補,於是很邪惡的又去點了檸檬雞排(唉,真的是越來越胖胖)。走近店面,老闆馬上熱情的招呼,問我,妳要吃什麼,點了一份檸檬雞排就立刻低下頭,畢竟今天沒有安全帽和口罩遮掩啊。沒想到老闆竟然認出我,還說,剛下班啊,那天你跟你媽回去吃了感覺怎麼樣啊...,我當然很警覺的說,呃...你應該不記得我吧...,沒想到老闆就說,阿你家就住xxx每天通勤龜山啊,在oo公司上班,回家就拼命上網...balabalabala...,今天有沒有帶相機啊...。呵呵,於是應老闆要求,特別把店面拍了下來,下次想去吃吃的人,就可以按圖索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