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噢,我不是中間選民,說話不理性也不考證,所以這是一篇超級政治文,沒有可愛俏皮的圖片,也沒有幽默風趣的影片,不喜勿入蛤。

這幾天都早睡早起,出門前還來得及黏雙眼皮擦睫毛膏跟吹瀏海,所以搭公車的時候,完全就可以看看窗外美麗的天邊風光。記得之前上課為了趕火車,連追了三個火車站終於要死要活的搭上車,因而鄉愿的感謝市公所跟市議員們的美德政績。今天早上在樟樹二路(還是一路啊?我搞不清楚),聯合報的對面看到了李慶華的布條,大概是說2012年台鐵樟樹灣站會完工。

是說近年都在推台鐵捷運化,確實是很體恤,而我們好像也真的有享用到這些優惠(這樣以後我上課要遲到的時候又多了一站可以緩衝),可是是真的有此需要需求,還是這也是一種政治支票的綁樁行為。好比說民生汐止捷運的環評已經過了,可是路線跟站別都還有好幾個版本,在台鐵不可能把軌道移去跟捷運靠近的前提之下,在汐科南站南行600-800公尺的地方(聯合報的對面加一站),車行時間大概20秒,到底用意為何。不可否認樟樹一路二路延伸至后社地區有很繁榮的住宅,但若是考慮到日後捷運的接軌,似乎應該是在過了好市多橫科一帶近南港展覽館的地方設站,更有意義並可以加強區域網絡吧?(不過我只是該該叫,都已經要動工的東西,哈哈,我也只能很鄉愿的自以為是衛道人士的反對他。)

阿,靠腰,其實我本來是要寫有關汐止市長黃建清要選新北市議員的事說。在汐止20年,小時候因為老鎮長廖學廣的文化立鎮,有機會到世界各地去表演之類的,然後在衝衝衝還沒當縣長,有人會在地下道用噴漆噴著尤清油不清的年代,廖鎮長早就秉著很先進的想法,從傳統文化跟基層棒球紮根。然後每年辦萬人健行的活動,汐平路(汐止到平溪),汐碇路(汐止到石碇),汐萬路(汐止到萬里),透過健行把沿途的風光明媚做成招牌,現在也已經是還算興盛的週休近郊觀光的路線。執政八年,我從兒童變青少年,上學的路從田間豬圈小徑,變成高樓林立的科學園區。後來因為好像是河道跟山坡地的地目變更(之類的,我不確定,那時候我還不懂事啊)被控貪瀆起訴!當年的立委選舉打著悲情牌以八萬票高票挺進立法院。不知道是權勢金錢真的會讓人迷失還怎樣,後來就少見他的新聞跟政績。(話說回來,地方選舉真的是很混亂又黑暗,有一些家族啊黑金權勢角力)

吼呦,我真的是離題王,剛剛就說要講新北市議員嘛!今天早上搭車沒睡覺,看到了一個布條,阿不對,是在李慶華的布條旁邊的看板。我看到了新北市長候選人(前做一半新竹市長?跟做一半行政副院長?)搭著汐止市長黃建清的肩膀。看板上的字樣我有點忘了(畢竟不是像「打造新新北,不再吊車尾!」那樣順口)反正我意外的是,阿他老人家又要出來選新北市市議員了啊。然後給人溫文儒雅,清廉有德的朱立倫竟然挺他!!!!!不知道該說什麼,只好笑著低吟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啊。記得上次汐止市長選舉,就有傳聞三合一一張是一千塊(我沒拿錢也沒看到,但是也沒有指名,應該不會被告吧),不過檢調沒調查?也就沒法公開的說,誰誰誰是黑金。但是有一則新聞,我在報紙上看到過,小小的一格,而且沒有後續發展。涉貪瀆 汐止市長黃建清收押。不過反正政客們的道德觀根本是伸縮自如的啊,都馬要等到他們拉起手的候選人三審定讞後,才摸摸鼻子假裝沒聽到記者的問題。

那天朱立倫來汐止拜票,市長黃建清說要讓他贏一萬五千票以上,噢我真是好傷心,我家只有3票,雖然扭轉不了太大的局勢,但我還是會早起去投票的。(不過對政治冷感好久的我真的搞不清楚到底是暴力小英還是衝衝衝要出來選新北市)順便一提的是,昨天媽媽有拿了廖學廣的傳單回來,他也要選新北市的議員內,那我當然是要不分青紅皂白的投票給他了!!!我常常都假裝自己很中間選民,卻從來沒辦法把票投給另一邊的候選人啊,就像我討厭美國人當我們總統一樣,哇哈哈。

今天會這麼有感而發,有很大一部份是因為郝小子的花博啊,還有搞屁的路不平專案...。然後就劈哩啪啦的用飛快的速度寫了好多好多。無意間在噗浪上看到了有關花博之神鬼奇航,實在是新奇有趣又度濫,有興趣可以點去看,不過我不是要幫那個美女宣傳,我比較喜歡簡余晏(不知道她們有沒有同一選區就是了。)

後記~
自從好久以前寫過武松打老虎的政治文被武松的辦公室寫信關切說他們一定會聽取建言並有所改進後,就沒有再寫過這麼激情的文章了,哇哈哈,那時候叫大家不要投武松,武松還是胖胖的當選了,然後繼續去一些觀光景點拍藝術照啊,嘖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