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哈哈哈阿妮醬愛靠腰的部落格停擺了好多天,除了我自己懶惰以外,還有一小部份的原因是我又被批踢踢五月天版浸水捅了,被浸水桶的原因是我把這邊雞雞歪歪囉哩巴唆的文章貼到五版,也順便放了連結,但那邊是不允許放連結的(沒有為什麼,那是板龜,嘆氣),於是沉潛的這段時間,阿妮還是有到處吃吃喝喝,但是完全沒反省。據說五月天年底會一路從聖誕節唱到跨年,fine,又是激烈的搶票大作戰,一定要買到啊!!!沒買到就是痛不欲生啊啊啊啊啊啊。

周末的時候在公視看到一個新的劇集,每一集都是一首歌,一個故事,我想到很多年以前TVBS-G做的音樂愛情故事,跟前幾年鈕承澤的求婚事務所。其實一首歌,一個故事,是很好發揮的題材,很浪漫,可以深深淺淺的進進出出不是啦是探討感情這件事。看了一下這系列的故事,是滾石愛情故事,恩,不意外的出現了五月天。還記得我誇下海口一天一首五月天啊!!!雖然荒廢了!!!但是要我一首五月天一個故事,也是可以說得天花亂墜~

終結孤單。預告裡,張榕容說,我從來不知道對一個人好,也會是被分手的理由。(我要開始雷劇情了),這個故事在說,樂團主唱很窮在駐唱,遇到了大學暗戀的女同學,很厲害在廣告公司上班。交往後,女生租了大房子,兩個人住在一起,但男生還是很廢,覺得女生瞧不起他,然後劈腿還主動提了分手。恩亨...說甚麼終結孤單,在這部短篇中,只有柯有倫表演時,副歌唱了心情好心情壞,怎麼開始怎麼辦。欸我也很想問他,不會演戲怎麼辦,比阿信低幾個KEY怎麼辦,好好的音樂愛情故事拍成這樣怎麼辦。

先不說終結孤單這首歌在說甚麼故事好了,畢竟每個人的青春期是不一樣的。但是戲劇的處理,起承轉合,充滿了不合理的地方,跟我們對性別和職業的期待(或說是成見)。

1.女強男弱行不行,在愛情裡行不行。我們用以為是愛的方式和另一半相處,有沒有真的注意到另一半的需求?或者其實編劇根本也沒有注意到這兩個角色的需求。在戲裡,張榕容租了大房子買了一張很帥很貴的導演椅給柯有倫,欸人家是吉他手是主唱不是導演啦。我想編劇跟美術設計也沒有注意到這個點,甚至連融入角色的柯有倫也沒發現,欸幹你買一張兩萬塊有扶手的椅子給吉他手,根本就超糟糕的,要是我就氣死!!!(有那麼氣嗎)那會卡到手啊!!!怎麼彈吉他啊蛤蛤蛤蛤蛤。

2.偷看手機行不行,劈腿一夜情行不行。好吧,這兩題我不知道怎麼回答。但是,張榕容看了柯有倫的手機,就問他,你跟他做了沒!!!A斗,做了沒很重要嗎...說沒做你會信嗎,在愛情裡底線是身體的背叛還是心靈的離異呢?現在的我,可能會比較不能接受心靈的分離吧,所以當張榕容問你跟他做了沒,我差點把遙控器丟到電視上,欸這不是亞太影后該說的話啊,來人啊把編劇拉出來揍一頓。整個角色前後的個性和態度落差太大了啊。不過像是劇中設定的柯有倫,就是又魯又怕人家瞧不起,其實當駐唱歌手沒啥不好,不用付房租水電應該收入都是自己的啊,沒道理那麼慘啊!!!何況,就算女生能力比較強,但是兩個人在生活中本來就是要互相照顧互相依賴,不要讓奇怪的自尊心(或是大男人主義)把自己逼到自卑的角落。如果真的那麼自卑,那分手也是剛好,就回去窩在臭布拉基的小套房自怨自艾吧。

3.最後沒有誰終結了孤單,但是終結孤單這首歌也不是要你在愛情中終結孤單,而是讓自己在生活中心情好心情壞,都不要可憐兮兮地啊!!!

以上,碎碎念完畢。五月天的歌,每一首都可以拍成音樂愛情故事啊!!!如果可以我很樂意當編劇的(哈哈問題是誰想理我?我連在五版發文都不看板龜被水桶咧我!!!)

--
公視的「滾石愛情故事」每週六晚間九點演兩部,然後隔天可以在公視7+的網路頻道看到,免費歐!!!快去看吧,第一集是莫文蔚的「愛情」還不錯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