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3-時光機-12-在這一秒

當年這張專輯發行的時候,正好是我20歲的那年。每天上課翹課下課打工,沒有甚麼太大的起伏。不記得是跟誰一起過生日(別傻了,除了跟我娘大概也沒別人),只記得不知道為什麼,念了實踐大學,卻感覺五月天越來越遠(其實這也沒啥因果關係XDDD)。

那是MP3播放器剛剛崛起的年代,考上高中的那年家人送的Pineeror CD隨身聽還很帥氣,卻已經被丟在角落長灰塵。時光機這張專輯剛好卡在那個尷尬的時候,我還不太會用電腦轉檔,也還沒有那麼多網路音樂下載的軟體,買了CD就是擺在那邊看了好開心。後來KURO跟EXpeer的非法下載崛起,就更少聽五月天了(但我也忘記我都聽在啥了)

大學畢業那年,買了第一台ipod nano(16GB開了老娘我6000),於是五月天又重新回到我的耳機裡。很多年後再回來聽這首歌,發現,在那一秒,阿信的歌聲很完美!!!根本可以去報名金曲獎最佳男歌手(但整張專輯好像就是這首歌聲最好了不知道為啥)。今天早上為了要想起來,朋友都說時間是魔法的是哪首歌在翻iphone的歌單,又重新點開了這首歌,我要再說一次,阿信歌聲根本完美,完完全全溫潤滑順沒有裂開啊啊啊啊。

整個上班路上,仔仔細細的聽了這首歌,歌詞平舖直述,沒有堆疊的詞藻,卻很有活力,這就是屬於20歲的那年該有的單純啊。


為什麼看著我笑 又給我一個擁抱
前一秒明明心情糟 這一秒突然變好
好多人一直在找 找什麼沒人知道
他們的眼神在咆哮 其實我知道解藥

在這一秒 快樂最重要 
眼淚到哪裡去了 我不 知道
從這一秒 快樂最重要 
多想要盡情胡鬧 跳的 更高

時間它雖然重要 也不必抓的太牢
才切過二十歲的蛋糕 怎麼就覺得變老
終點前突然跌倒 還被人踩了一腳
人生雖然像是賽跑 過程比名次美妙

有時候,五月天的魔力就在於,我們不需要說話,都寫在歌裡了。這首歌的編曲,還是很純粹的樂團配置,沒有過多的合成器,也沒有各種墊底的弦樂背景。可以聽到鼓的反拍(大-咚-大),跟吉他的power chord,貝斯的根音順降過門。各種用力地對點,還有接近尾聲時,兩把吉他分別的solo。好想在找以前組團的朋友一起練啊啊啊啊啊。

剛剛上了youtube,欸這首歌竟然沒有MV!!!只有滾石官方歌詞版本QQ

--
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這篇還沒靠北五月天香港10場,台灣0場呢!!!阿信的歌聲回不去了,這樣單純編曲的五月天應該也回不去了。回不去的有太多太多,於是現在當下才是重要的,據說要讓子彈再飛一下?欸抖,我看中國跟新加坡也都有演唱會的相關訊息了啊嗚嗚嗚嗚嗚,是說倦鳥總有歸巢的一天,應該是吧!!!XDDDDD (fight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月天 時光機 在這一秒
    全站熱搜

    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