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1-人生海海-10-純真

我們或多或少都在愛情裡跌過跤,栽過跟斗。每一回從愛裡醒來,傷心落淚以為不會好了,下次談戀愛又奮勇向前。在結婚前,交往過好多的對象,有好有壞,但是自己卻一直陷在過去的經驗,不期待也不積極,過一天算一天,愛一天賴一天。一直到認識了歐巴,才把那些留在床底下的破碎回憶,存在信箱裡的不能刪掉的情書,放在抽屜裡拿出來自嘲的照片,全部打包丟掉。

那些聽了會掉眼淚的五月天,突然變得沒有哀傷,那就是回憶回不去了但你一起來了的概念吧。今天寫這些,是想到一個在路途上遇到的人,常常在沉默中沒有說話,情節有點像是五月天的純真那樣。

長長的路上我想我們是朋友 
如果有期待我想最好是不說
你總是微笑的你總是不開口 
世界被你掌握

月亮繞地球地球繞著太陽走 
我以為世界是座寧靜的宇宙
今晚的天空有一顆流星劃過 
在預言著什麼

於是在回家的路上,我們聽著ICRT討論著福島的動物,或是金黃色的下午吃著他學校旁邊的黑糖冰。有幾秒,疑惑卻在那樣的氣氛下覺得安心。

在無聲之中你拉起了我的手 
我怎麼感覺整個黑夜在震動
耳朵裡我聽到了心跳的節奏 
星星在閃爍 你(會)怎麼說

你心中一定有座濃霧的湖泊 
任憑月光再皎潔照也照不透
你眼中閃爍湖面無邊的溫柔 
那波光在 誘惑

在30歲那年,他說我們這樣很好,可是我卻下了車。關上車門,當然有別人會繼續坐在副駕駛座啊。我不知道他是心裡空空的,還是大大的車子很冷清,只是那次離開沒有關係的關係,好像沒甚麼關係XD

你已經有他就不應該再有我 
世界的純真此刻為你有迷惑
我想我應該輕輕放開你的手 
我卻沒有力氣這麼做

去年跟歐巴結婚後,那個人,也離開了原來的婚姻,走進了新的家庭。有一種滑稽的感覺,原來那些被人們以為是愛的東西,都沒有那麼恆久,不在身邊的不在心裡的都不重要,只有眼前的人才重要。

我想到之前那段模糊的相處,常常自己聽著陳綺貞的self,我以前愛用文青式的呻吟真是三八啊!!!


幾次悔過 掩埋狂妄的惡魔
感覺卻好像毀棄善良的自我
幾次 脆弱 掩飾 不甘的示弱
這就是我

再說 我也不特別渴求永久
其實我也無法忠於單一感受
靜止了 沉溺了 無聲的滅絕 暈眩

是我拒絕你已清醒的雙眼
是我招喚你眼底的錯覺
就讓我用力砸碎輕聲的諾言
擁抱瞬間

是我用真實的編造了謊言
也是我用殘破的猜測這世界
就讓我回應你已失序的狂野
虛偽瞬間 是我


--
唉我覺得滾石音樂愛情故事應該找我寫腳本啊真是的!!!還是說想信音樂有沒有想要拍一系列五月天音樂愛情故事!!!我可以寫一百個故事以示忠誠。
 

arrow
arrow

    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