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啊本來,我以為我要的很簡單,一點點就可以滿足,不貪心,不苛求。可是啊可是,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

如果我們最大公約是在同一個島嶼,那偶然的在香港搭上同一班飛機就不枉此生。如果最近的距離是在同一個城市,那麼淋到同一場午後陣雨,就值得緬懷不已。如果教室是我們唯一可以共鳴的地方,那在吃餛飩麵相遇的瞬間,我就可以有百分百的飽足。可是如果那個他或是你,就在右邊,聽著同一首歌,喝著同一杯飲料,要怎麼辦。我沒有聰明才智,也不會當機立斷,說是突然間,一點也不誇張,輕鬆並且順暢的墜入了一個怎麼都猜不透的情境。

輕輕摀著胸口,感覺不到自己的心跳,那一刻起我就知道糟糕了。雖然我一直都喜歡困自己在夢裡,可是當夢中的角色漸趨真實,是不是也可以當作我有在慢慢長大。是啊,我是活在幻夢中的小鬼,每天不著邊際,自以為是的起床刷牙,邊走路邊莫名其妙的微笑,假裝風吹來的是迷人且溫暖的香氣,所有的沉默都是小心翼翼的包裝。忽遠忽近的溫柔,是種沒有準則的訓練,我這麼對自己說。

於是於是,然後然後,我整理起那些根本也不算回憶的支字片語,連拼湊都不花時間,大概三分鐘就可以陳述完全部的起承轉合。有一點點點點的偏頭痛,因為這完全的不可思議不合邏輯,越是想要釐清,美好的感覺越是隨波逐流。隨什麼波,逐什麼流,我想要給自己一套冠冕堂皇的說法。偏偏找不到理由,也沒有不可取代性,有關腦啡和多巴胺的那套理論,我就是鬼遮眼的自我意識良好。

迷信的我,相信,一切都有安排。當我屏息,夾緊腋下不讓它流汗,打算用重釜敲碎這看似平衡的輕舟,不收手的一次呱啦呱啦的打翻所有情緒。心跳不已,但是,恩,空氣的那一邊,也許收不到訊號,於是,我倒數計時開始,然後時間到!!!我繼續,いつも いつも,never wake up...

後記,本來要背景上阿霈的dear主唱大人,是啊他他是主唱大人,但是現在,我沒有那麼歡樂,雖然本來很多本來都不是本來的樣子。
阿霈-因為 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