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歐歐~今天陷入了數學的難題,一直搞不清楚的換算公式,讓人整天都太陽穴爆炸,於是沒有心情下去買多拉ㄟ貓的點數,沒有心情吃下午茶,撥撥剛剛跟我說了一個好消息,突然間瑕不掩瑜的開西了起來。想說好吧,反正都加班了,我沒下去吃飯,然後趁隙來寫點廢話好像也不為過。

本文有點長,可以邊聽歌邊看下去,這個很長很熱的夏天,好像真的有點自私,一個有假的颱風都不給我們。1996年的四季,印象中真的是分明的很美麗,前幾天看報告新聞說,今年冬天溫差很大,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嗎?
陳珊妮-四季


今天在FB上看到了一個流傳一陣子已經要old fasion的文青自我測驗一百問,我想到之前有個朋友說,(大概是說),「一堆人留著公然猥褻頭,戴著粗框眼鏡,胸前掛著一台單眼,就自覺是文青,那麼如果連造型都隨波逐流,我很懷疑他們是不是還有獨立思考的能力。」而我身為常常容易自以為是的那種人,正好也站在另一個自覺高尚的山丘上,以一個好像很有涵養的姿態,鄙視著這些看似英倫風瘦得跟什麼一樣的所謂文青(好吧其實就是看不慣街上的瘦子)



以下是一百問,很認真的來寫問與答?(真的是很無聊啊呀我)
1. 文青都愛村上春樹
我有看春上村樹啊,最喜歡的日本作家應該是井上雄彥,國中的時候還買過他設計的籃球鞋內。但基本上最愛的是通俗的五月天。

2. 文青都愛攝影(基本上是單眼或是LOMO底片機)
攝影很好玩啊,LOMO或單眼都很有趣,再賣掉450D後,最近好想要NEX3歐,可是我沒有錢(哭)

3. 文青都極瘦
這是最機歪的了啊,所以我永遠只能是憤視的青年當不了文青嘛。

4. 文青褲子都窄的像褲襪
如果很瘦的話,我也想穿很貼的褲子(雖然現在很胖也是有在穿假裝成牛仔褲的內搭褲啦)

5. 文青都穿極簡但貴的衣服
好像是嗎?45RPM之類的,我很窮穿不起,有錢我想拿去買效果器或是參加公司的團購啊。

6. 文青很雷光夏
為什麼!!!!!!雷光夏很不瘦內(雖然他有妹妹頭跟黑框眼鏡)

7. 文青很後搖
後搖是哪裡搖蛤,我比較喜歡電音或龐克(我以為文青喜歡英搖的說)

8. 文青can't live without converse all star
這跟文不文無關吧,人人都愛純色all star,十年來如一日的呀。

9. 文青的頭髮不能打薄
打薄不流行了啊,我想要跟可卡狗一樣的厚重亂翹短髮。

10. 文青都戴看起來沒什麼,但貴到不行的手工粗框眼鏡
應該是在說賽璐璐吧,我弟也有送我一支...不過鼻子好塌,所以非必要我不會戴眼鏡的。

11. 文青喜歡歐洲遠勝過美洲
比起下雨的歐洲大陸,陽光普照的拉丁美洲可是會有很多像傑西卡愛芭那樣的正妹啊。

12. 文青不用wretch
耶,我有用耶,之前還失心瘋買了金卡會員。雖然一直想搬家去看起來厲害一點的地方,但還是搬到跟無名很像的pixnet,然後已經用慣無名了覺得好不習慣。

13. 文青都會學法文或西班牙文
沒有啊,但有學過日文和德文,台語拎北更是講的瓜瓜叫。

14. 文青只看深夜MTV
人家沒去過mtv啊(大誤),一般深夜時段我都在看三立台灣台的重播,然後順便轉到大話新聞兩台互換,偶爾偶爾看一下starmovie或是hbo,還有axn的美式摔角(有一次看到互呼把掌的摔角都笑了)。

15. 文青愛去誠品看書
我愛去誠品吹冷氣!!!!!

16. 文青都在很暗的咖啡館看書
我愛躺在床上看小說跟玩iphone(最近家裡沒網路啊...,上次爆炸把無線路由器給炸了,哭哭)

17. 文青不吃便當
就說了我不是文青,超愛吃便當啊炒米粉啊切仔麵那種東西,不過麥當勞第二套半價讓我每天都想吃啊(不過還是只吃的下一套,所以+29多四塊雞塊比較剛好。)

18. 文青煙抽很大
none&hate

19. 文青咖啡喝很大
以前早上起來不喝早餐店冰奶不會醒,現在一天沒喝咖灰整天都頭痛...

20. 文青酒喝很大
just a little

21. 文青一定要有MAC小白POWERBOOK
沒有小白,但有aspire@ne,也算是輕薄短小?

22. 文青要會樂器
耶,我會,我會踩大鼓!會一點吉他和弦,略懂二胡,還吹口風琴搖沙鈴敲木魚等等等等的。

23. 文青房間一定要有吉他
有耶有三把啊現在...:$

24. 更高階的文青還會組團
呀呼~所以我高階但不是文青,是領死薪水的發胖上班族。

25. 文青都去真善美看電影
真善美很大冷氣很強常常都播不是英文的外語片,可是我上次去遇到張懸耶~(L O V E)

26. 文青服裝雜誌都看裝苑
那是什麼???

27. 文青的文青雜誌是誠品好讀
我家是有多年前的兩本啦...(人物是周星馳)

28. 文青的房間牆壁一定是自己漆上顏色 (即便是白色)
沒有內,床頭上倒是貼了海綿寶寶跟小熊維尼的貼紙。

29. 文青的房間都貼看不懂的語言的電影海報
沒有...倒是有幾張我自己畫自己裱的風景水果(這樣感覺比較厲害吧?)

30. 文青的房間會有奇怪造型的燈
只有股東大會發那種插在插座上的藍光LED燈。

31. 文青的房間牆壁上貼滿各種拍立得或是LOMO照片
有...但是是在公司的partition上:DDDD。

32. 文青的房間不是極簡黑白就是極復古
極亂。

33. 文青的床包組不是IKEA就是MUJI的。
my melody & spongebob squarepants (Y)

34. 文青的文具跟筆記本都是MUJI的,不然就是誠品買的
是有一本誠品買回來要畫畫的,筆袋是小熊維尼,但是裡面只有一支沒水的筆...然後有一些屁可,假睫毛,吸油面,滿載的隨身碟,一堆記憶卡,還有螺絲起子!

35. 文青的房間有一整牆看不懂的書
沒有書櫃啊,但枕頭跟床邊有一些看了好幾次的小說,還有海賊王No.14。

36. 文青的房間有一整櫃玫瑰大眾買不到的CD
平常都上網買,所以也不豬道玫瑰大眾有沒有賣啊。

37. 文青不打一般便利商店或麥當勞的工
這種有吃又有拿的打工最棒了。

38. 文青打工首選不是誠品就是很暗的咖啡店,或小白兔唱片行
那都離家裡好遠內...

39. 文青一年四季要跑許多場音樂季。
never...不過我很愛看現場演出就是了。

40. 文青最愛逛創意市集
逛那個很好殺時間啊,我都找媽媽一起去內。

41. 文青的爸媽最好是醫師、律師、教授或高官
從前我媽是大小姐,我爸是知識青年,生了我以後我媽是超火辣家庭主婦,現在我爸是神仙了啊。

42. 文青不會大笑
除了大笑大哭外,我還會放屁打隔,然後也會躲在廁所歐品康。

43. 文青永遠有很多莫名其妙的煩惱
雖然有時候會期待自己心裡有個充滿希望並且過份樂觀的小王子,但往往大家的心裡都有個少年維特吧。

44. 文青是憂鬱症很大的族群
或許文人雅士都很喜歡賦新詞,那麼也就只好早晚都愛靠腰(大誤)強說愁。

45. 文青不會破口大罵
這完全是我的專長呀(握拳)

46. 文青一不小心就栽進自己的世界裡
那也真是太不小心了?拎北一直都在自己的世界的哇。

47. 文青快考試的時候都不去圖書館,都要去咖啡館讀書
所以說好學生如我,快考試都馬不念書的,以前大學去圖書館館都是為了吹冷氣或是看校園封神榜。

48. 文青都在金馬賣套票的時候第一個去排隊
想看用IBON買就好了,阿宅工程師不出門排隊的。

49. 文青抽菸不喜歡抽便利商店就能買到的牌子
不知道點很香的線香算不算。

50. 文青都愛跑live house
恩,樂團看現場超棒棒棒棒棒的啊:D

51. 文青每個禮拜都要看破報
如果搭火車剛好有人丟在椅子上,我會撿起來看!!!

52. 文青最喜歡的誠品書店是敦南店
我喜歡信義店,可以偷拍101還可以吃泰市場,還有金色三麥!

53. 文青常常大罵台北電影節但還是買很多票
歐電影節啊,有去電影公園表演過好像比較厲害(笑)

54. 文青喜歡在光點不期而遇
這倒是真的,去光點真的會看到好多公然猥褻頭的男子(或少女),但路邊也很多穿著領口鬆掉的梯雪肚子大大的少年(大誤)。

55. 文青只看小片商發行的藝術電影
喜歡看電影啊,真善美一張票只要220好便宜的,冷氣又強,還可以帶外食的歐。上次隔壁的人在吃卡迪那,卡滋卡滋的聽起來就好好吃。

56. 高階的文青還會自己拍電影
我只會剪剪那種粗糙的婚禮MV(心虛)

57. 文青喜歡混搭和民俗風
因為屁股大,所以是胖子,所以都穿長上衣,所以不能當文青。

58. 文青都喜歡深夜遊蕩不回家
以前確實會練團練到半夜,免疫力都花掉了。

59. 文青寫情書都用隱晦的詩句
男子漢大丈夫沒在寫情書的啊。

60. 文青常常心情不好
拎北宋的時間往往比美宋的時間多。

61. 文青都背很大的包包
因為懶散不喜歡收書包,包包就會越來越大。

62. 文青都玩很多種底片相機
不得不說戴安那超難相處的啊,沒有135機背,沖片就像在燒錢。

63. 文青都愛去lost、zabu、多鬆、鹹花生
多鬆水餃好好吃,可以參加台北的牛肉麵節。

64. 文青都想去summer sonic
好吧,這時候我要承認,是會有一點想去啊。

65. 文青都知道天團radiohead
那這樣我弟真的是文青了,我弟愛他們,我愛大眾化的五月天。

66. 文青相簿都用flickr
早就忘記那個帳密是多少了,都寫英文想整死誰啊。

67. 文青都不承認自己是文青
我很想承認自己是啦,因為我自我意識跟郝小子一樣良郝(亂入)。可是這個社會上有太多太多人都覺得自己很屌很強很厲害很清高,高過一切,但是少了一種自省的能力,或是說看看別人想想自己的能力。當我們在從事自己覺得很有思想的活動時,就習慣性的以貶低別人(即便是做一樣的事)來突顯自己的宇宙(與眾)不同。於是當我真心的想寫一些東西,拍一些照片,畫一些插圖,用一點點華麗的形容詞來修飾這些所謂「文藝」的產物時,總會又想先說,歐幹,我不是文青內(這種時候多半是以不以為然或甚至嗤之以鼻的口吻去反駁),結果一不小心就成為社會上大部份的那種人(覺得自己很屌很強很厲害很清高,高過一切)。

IMG_6102.jpg
(吉他,單眼,戴安娜F+,MINI7,我是開心的文藝少女)


--
跟前文有關也無關的後記。
1.本來只是加班很美送的想要找樂子來瞎寫一下文青100問,那知道途中越寫越起勁,越寫越認真,加了三天班都還寫不完。
2.撇開這些看似諷刺又假掰的問與答,其實我還是希望自己可以往文藝少女的方向發展。畢竟火辣OL,或是裝可愛輕熟女我都難以達到的啊。
3.最後,明明鬼門關了,八月走了,愛人還是沒來,難道是要下次練團開個蔡小虎的愛人唷意唷意唷嗎(激動!!!)
4.剛剛忘記說,所以補在最後後面,那天小耳多的耳洞開了,然後親愛的小耳多要一世人缺角的(台語)怎麼辦,打洞的癮頭就又來了啊,科科。在這樣下去就要變成叛逆婦女了,金靠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